美元指数走强 非美货币出现疲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9:23   

都市快报讯 昨日美元指数继续走强,截至发稿时报90.93,涨幅0.17%。近期美国长端利率出现了明显的抬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1%,这是目前美元反弹行情的重要推动力。长端利率的上升体现了一种通胀预期,市场认为现在有迹象显示通胀有抬升的势头,而这可能导致美联储的收紧早于预期。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经济真正地好转前,没有理由改变其高度宽松立场。目前来看,美元看空的基础还未动摇,后期美元指数即便反弹,空间也不大。

伴随着美元的强势,多数非美货币呈现疲弱态势,截至发稿时欧元兑美元报1.2060。除了美元的因素之外,欧元自身目前也存在一些负面因素。目前欧元区的疫苗接种进度较为落后,意大利的政治局势再生动荡,也波及欧元。不过相对来说,这些因素影响或都倾向于短期,接下来的走势主要还将取决于美元的方向。

日内在岸和离岸人民币继续走弱,截至发稿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5057,较上一交易日跌212个基点,而在岸人民币跌206个基点。近期因为美元的强势,结束了人民币升值的步伐。但相比于美元指数的涨幅,人民币的回调幅度不算大。在基本面因素的支持下,目前人民币相对强势的地位并不会快速扭转,未来几个月仍将以升值方向为主。(以上观点 仅供参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