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待命, 守好市民的“菜篮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8:05   

何建明 老家浙江丽水/联华华商员工

杭州日报讯 这段时间,联华华商生鲜商品采购中心的一线干部、生鲜党支部党员何建明常常和同事们驻守仓库至深夜,杭城初雪、寒潮来袭以及春节的临近让他绷紧了神经。 “今年我们在各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保供这块我们会更稳当、更有把握。”守好市民的“菜篮子”,丽水人何建明 “随时待命”。

曾参与负责G20峰会食材保障采购的何建明已经加入联华华商十余年,他分管蔬菜、肉禽、蛋品采购工作,是领导同事口中的“采购专家”,但回忆起去年春节假期的工作场景,何建明还是以“措手不及”来形容——他组织采购人员划分责任区设对口联系点,以便对联华华商旗下各门店客流变化进行每小时定点追踪,“采购人员在群里实时反馈门店一线情况,发现门店对民生商品需求量增大,我们就想尽一切办法确保满足。”

有人记得,去年大年初二那天,何建明带着团队不停地做规划、读反馈、盯货源、联系物流部门和配送部门……从早上到傍晚4点,没来得及吃一顿饭。

而今年,通过规划前置加码加量备货,何建明有信心,超市的货架会更充实,老百姓的菜篮子能更踏实。“我们三个月前就开始为春节假期做准备,在保证易储存的蔬菜备货量充足的同时还要求产地产区做好货源准备,以防高速封路、市场货源紧缺等突发状况。”

据了解,目前联华华商集团层面已开始酝酿留杭过年员工的相关激励政策,后续将进行发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姿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