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杭过年】“为稳定生产贡献自己的 一份绵薄之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8:04   

吴继坤 老家湖北利川 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杭州日报讯 今年是吴继坤留杭过年的第五年,与往年不同,今年是计划之外的留岗。

“前几年都没回老家,家里人也都挺想我,原本是打算今年回去的,没想到情况复杂,我的岗位也特殊,就决定春节留岗了。”吴继坤是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电器运行值班员,基于生产装置连续稳定运行的特点,公司每年春节放假都不停工,照常安排生产任务,像吴继坤这样春节留岗的员工不在少数。

“其实做这个决定也是为了家人的健康找想,如果我坐公共交通回去,多少会有点传染风险,心在一起就是团圆嘛,我留在杭州也能为公司稳定生产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吴继坤说,今年公司出台了一系列暖心的政策鼓励员工留杭,比如发放防疫补贴,新春红包等。

为响应政府号召,稳定员工队伍,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生产正常运行,近日,恒逸集团下发了《关于做好员工春节稳岗工作的通知》,要求集团下属各生产企业切实落实各项暖心关爱举措,鼓励员工留厂过年,让在外奋斗的广大员工真正感受到“家在远方、情在身旁”的温暖。

恒逸涤锦板块工厂更是在继续采取以往措施基础上,推出千元防疫红包、春节在岗补贴等彰显恒逸温度的别样“大招”,提高伙食标准,安排所有留厂过年员工在春节期间免费用餐,同时,春节前后还将根据生产状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员工关爱活动。

“我们预计今年过年将会有超过两万人留岗过年”,恒逸集团方面表示,除了国内下属企业,文莱项目的员工也是如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艺霖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