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浪潮来临 杭企选准赛道逐浪而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7:22   

商报讯 随着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规模化应用,我国已经全面迈入数字时代,而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速经济社会数字化进程,数字经济尤其是直播电商经济实现了逆势增长。

在数字经济领域,浙江一直走在前列,今年浙江要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盘石选准了赛道,在直播经济领域,2020年是直播经济发展元年,疫情背景下直播经济狂飙突进。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电商直播超1000万场,观看人次超500亿,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突破5亿人,有80%的品牌企业 ,2000万件以上的商品上架使用直播方式进行销售。2020年初,全国直播日播场次约在3万-5万场左右,而到了7月,仅晚间高峰时期开播的直播间就高达20万间。

除了直播经济以外,近两年来,“城市大脑”正从杭州走向全国,不断为各地城市建设输出杭州方案。盘石将参与更多“城市大脑”的应用开发。目前,盘石旗下的智慧城市云也在把杭州城市大脑的样板输出到全国,为各大城市量身定制智慧城市,通过共建数字产业基金、落地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引进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助推城市数字化、智慧化建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邹冉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