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海关在邮递渠道 查获一批象牙制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7:20   

商报讯 在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邮件要在X光机中接受检测,最近一个来自日本的邮件就在X光机的火眼金睛下露出了原形。

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这个日本来的邮件在通过X光机时,在显示器上露出了字画卷轴的痕迹,工作人员经过对X光机显示器上的外形判断,邮件中含有两个疑似象牙制画轴头,这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惕。发现情况后,海关工作人员对该邮包进行开箱查验。

1月14日,经杭州海关技术中心鉴定,此前杭州海关所属钱江海关在进境邮件渠道查获的2个疑似象牙制画轴头,均为哺乳纲长鼻目象科现代象象牙制品,估计毛重63克。目前,钱江海关已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2020年,钱江海关在邮递渠道共查获20起,47件,约1032克象牙制品,绝大多数为象牙制画轴头。

钱江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象牙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物种,中国自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象牙制品。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寿海赞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