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将开启 杭州发布“动员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0:43   

杭州日报讯 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将于1月20日至2月18日正式开展。昨日,按照商务部视频会议和文件精神,杭州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动员市内电商及相关企业办好网上年货节,为群众采购年货提供便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年货节网上开,优惠力度不减,形式却更丰富多彩。今年,阿里巴巴、网易严选、苏宁易购、贝贝、蘑菇街等大型电商平台将直播办年货和特色会场进行到底,并推出满减满赠、实折实扣等优惠举措;盒马、联华、银泰、叮咚买菜、美团优选、鲜丰等保障类企业则充分利用自有APP,运用大数据赋能,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互补,重点保障米、面、油、蛋、菜、奶、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居民防疫物资;圆通、顺丰、京东等物流相关企业早在去年12月起就安排仓储、调整运力,鼓励员工留杭留岗,同时做好防疫工作,特别是冷链的全过程防疫管理,确保配送服务安全、及时。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复杂。市商务局方面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协会,进一步指导企业,形成合力,在引导平台、加强防疫、畅通物流、保障权益等方面做文章,出策略,让每一位消费者“温暖过好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艺霖 通讯员 胡锴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