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涉嫌信批违规被立案 投资者索赔预登记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8:40   

每日商报讯 1月4日,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802证券简称:北京文化)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曾代理投资者起诉70余家上市公司索赔的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一旦证监会认定北京文化信息披露违法并作出行政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

虽然立案公告未披露涉嫌信披违规具体事由,但值得关注的是,在1月4日,北京文化还发布了一则《关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该公告显示,北京证监局查明,北京文化存在两项信披违规事项,其中一项是公司于2018年部分项目收入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规定的确认条件,导致公司于2018年度多计营业收入约4.6亿元,多计净利润约1.91亿元。公司2018年年报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

根据证券虚假陈述司法解释,上市公司等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赔偿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厉健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在2019年3月22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买入北京文化股票,并在2021年1月4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办理索赔预登记。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支付。投资者索赔登记应提供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原件、股票对账单原件(首次买入该股至今)、联系方式等。投资者可以拨打维权热线13806513406咨询。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12月18日,北京文化登记股东总户数70338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