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温和反弹 黄金维持升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08:26   

都市快报 昨日交易时段,亚洲股市多数反弹,追踪美股温和涨势,复苏押注成为主旋律,金价上涨至1860美元/盎司附近。

市场情绪方面,尽管目前疫情仍进一步扩散,日本厚生省称,疫情专家小组批准将7个县加入紧急状态。不过市场仍将目光聚焦在预期疫苗最终将赢得抗疫战争上。投资人押注即将就任的拜登政府将会加速派送新冠疫苗,这将允许美国经济绝大部分重启。

汇市方面,主要货币在周二出现转机后波动较小。美元走软,美债收益率在此前获强劲标售需求后小幅下跌,且美联储在近期言论提振政策立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转变的希望后,对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有所缓和。

美债收益率的回落削弱了美元近期反弹的动能,对美元的上涨造成阻力。从技术角度看,美元走势近期推高,对美元买家来说有点挑战。美元在未能突破日线图上的关键关口后,近期已失去一些动能,市场不得不进行重新估值。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860美元/盎司附近,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同时美国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的前景也增强了黄金对冲通胀的吸引力。另外,白银基本持平。总体来看,今年对黄金来讲仍是非常积极的一年。由于国债实际收益率仍为负值,加上美元在今年继续走低,黄金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欧元兑美元: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反弹突破1.22关口后,在这附近区域盘整。短期存在继续反弹空间。初步支撑位于1.21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250。

英镑兑美元:英镑兑美元守住前日超140点的涨幅,昨日交投在1.3680附近。技术面看,各项指标显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6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700。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