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首份高送转预案一夜“流产” 股价竟涨停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1   

究竟哪些上市公司有高分红预期

每日商报讯 果然是奇葩新闻年年有。2021年才刚开端,A股就出现一件令投资者们匪夷所思的事儿,作为两市首份高送转预案,沃特股份说没就没了,一夜间“流产”了,而公司股价开盘竟然还涨停了。在一惊一乍中,股民也好奇两市首份2020年报高送转预案究竟会花落谁家呢?又有哪些公司会推出高分红呢?

说好的高送转一夜间“流产”

本以为是2020年首家高送转,结果沃特股份却让股民空期待一场。

11月11日晚间,沃特股份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11万元至7099.61万元,同比增长27%至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5031万元至6119.61万元,同比增长173.26%至232.38%。

公司同时披露了一份高送转预案,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宪发来的《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提议函》,提议拟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但是,谁都没想到,仅仅过了一夜,这两市首份高送转预案竟然又“不算数”了。昨日早间盘前,沃特股份火速公告表示,鉴于公司年度报告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相关各方决定取消年度利润分配提议。

“又涨见识了,炒高送转不一定要真送转”“这是什么魔鬼操作,看不懂了”对于沃特股份隔夜变卦的做法,很多股民都惊呆了。

然而更令人吃惊的是,高送转预案一夜间“流产”后,公司股价竟然还能涨停了。昨日开盘沃特股份就“一字涨停”,直到10:50分左右在空头压制才开板,经过多空双方的激烈角逐后,该股尾盘被买盘资金重新封回涨停板。截至收盘,沃特股份报26.49元/股,单日换手率达12.03%,最新市值为35.3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今年4月20日,沃特股份将有1444.13万股解禁,占解禁前流通股本比例为17.03%。该部分限售股来自2020年10月公司实施的定向增发,发行价为24.79元/股。对此,市场也有声音质疑沃特股份发布高送转预案背后可能是为了帮定增股东解套。

两市高送转潜力股有哪些

虽然沃特股份只是虚晃一枪,但一时间“高送转”却成了两市的热门话题,对于谁将真正成为2020年首家高送转个股,人们都颇多期待。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去年以来高送转炒作有所降温,但每年的第一家高送转公司往往都能够吸引资金关注,并走出一波独立行情。

那么,哪些企业2020年高送转潜力巨大呢?有统计显示,2020年三季报中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元的上市公司有2622家,大于5元的有287家,大于10元的有50家,贵州茅台、吉比特、中国平安、海螺水泥、石头科技、洋河股份、大商股份、英科医疗等9家公司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20元。首家高送转究竟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