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3600点后 “春季躁动”该如何布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0   

建议积极配置主线品种

行情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3600点,接下去,该布局什么板块?民间投资者徐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市场的主线是军工,新能源,涨价概念,年报预增和高送转,接下去可以重点关注年报行情,像昨天涨停的TCL科技就是面板涨价推动业绩爆发式增长,可以多关注此类个股。

中信建投表示,2021年一季度是全年行情最好的阶段,市场表现优异。建议投资者抓住当前的窗口期,但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去杠杆节奏和监管态度带来的波动。2021年更重要的是选择行业的方向。军工、光伏、新能源汽车得到市场持续青睐;制造业中芯片制造、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数控机床及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等值得长期坚持。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将获得持续溢价。

粤开证券认为,春季躁动,抱团股是近期市场的主旋律。配置上,建议当下紧握“春季躁动”主线。关注以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为代表的科技股;北上核心重仓的医药生物、家用电器为代表的大消费股;以及景气度上行的品种,如半导体、军工、新能源汽车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还好没被吓出去。”昨天,机构抱团股“卷土重来”,临近尾盘,在券商发力下,沪指站上3600点,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4.45亿元。行情在不经意间已经到来,接下去,我们还能布局什么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