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3600点后 “春季躁动”该如何布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0   

两市成交额连续7日破万亿元 市场资金源源不断流入

每日商报讯 “还好没被吓出去。”昨天,机构抱团股“卷土重来”,临近尾盘,在券商发力下,沪指站上3600点,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4.45亿元。行情在不经意间已经到来,接下去,我们还能布局什么板块?

沪指站上3600点

昨天,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一路走高。盘面上,中船系、钛白粉、造纸、国防军工等涨幅领先,云游戏、酒店餐饮等领跌。午后三大指数集体拉升,临近尾盘,沪指站上3600点,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日内涨超2%,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券商股板块持续拉升,航天军工概念股继续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涨2.18%,报3608.34点,成交额为4858亿元;深成指涨2.28%,报15460.03点,成交额为6045亿元;创指涨2.83%,报3180.35点,成交额为1993亿元。

昨天的盘面亮点颇多,钛白粉、造纸等板块涨幅较大。券商拉升,助攻沪指站上3600点,个股方面,东方财富大涨15.59%报38.18元/股,总市值超过3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锦龙股份、招商证券涨停,中信证券盘中触及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前一日杀跌的锂电池等机构抱团股昨天完美反包,也带动了指数上行。军工板块再度活跃,掀起涨停潮,新劲刚20%涨停,航天电子、烽火电子等10逾只个股涨停。白酒板块巨力索具、酒鬼酒等涨停,贵州茅台上涨2.91%报2160.90元/股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市值突破2.7万亿元。此外,锂电池、钴等新能源燃料电池相关板块也大涨,精测电子、川能动力、天齐锂业等涨停,赣锋锂业大涨9.24%。

资金加速入场

近期,北向资金“买买买”成为主流。昨天,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84.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9.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58亿元。记者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入,合计净流入334.52亿元。

而北向资金增持的行业主要有银行、汽车行业、农牧饲鱼、输配电气等,增持最大的个股包括招商银行、比亚迪、通威股份、金风科技等。

除了北向资金,近期A股市场成交额突破万亿元,资金也在借道ETF加速入市。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公募市场上ETF产品的总规模增加了近千亿元,其中,头部ETF产品由于其具备规模和流动性的优势,规模增长也更加可观,比如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该产品近一个月内规模增加近百亿元。

行情火爆之下,市场也不差钱,近期新基金发行火热,超千亿资金正在等待入场。而一部分已经成立的新基金,也开始“火速建仓”,记者注意到,截至1月8日,2020年12月22日成立的鸿德卓远混合A净值为1.0508,也就是说,该基金成立半个月已经有了5.08%的收益。有券商研报指出,公募基金的整体持股仓位在快速提高,为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子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还好没被吓出去。”昨天,机构抱团股“卷土重来”,临近尾盘,在券商发力下,沪指站上3600点,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4.45亿元。行情在不经意间已经到来,接下去,我们还能布局什么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