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反弹 欧元兑美元下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07:51   

都市快报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上月减少了14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维持在6.7%不变,而关键的平均时薪月率和年率(通过工资衡量通胀的指标)分别增长0.8%和5.1%,均高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反弹,而欧元兑美元则自1.2350遇阻后,则出现逐步的下行行情,周五盘中最低至1.2193,本周一亚洲早盘汇价仍延续下滑行情。如果欧元兑美元进一步下滑,将面临1.2129(12月21日的周低点)的支撑,接下来是1.2058(12月9日的周低点),最后是1.2032。

上周,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参议院选举中大获全胜,提升了美国扩大财政刺激的前景。这令投资者继续抛售国债,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升破1%,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强势上扬,给美元带来了一定的纾解,引发英镑兑美元下跌。另一方面,市场越发担忧直至2月中旬的英国第三轮封锁举措将影响经济,进一步打压英镑,拖累英镑兑美元盘中跌至1.35附近。现在,4小时以及日线图上,空头似乎在尝试下穿1.35的支撑。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