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全球知名“仪器谷” 青山湖科技城LinkPark产业社区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06:58   

杭州日报讯 这是我市首个集现代办公、共享空间、园区驾驶舱、科研实验室、洁净厂房、食堂住宿于一身的双创综合体,一个按现代产业社区概念打造的“都市无烟工厂”。未来,它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仪器谷”——

近日,青山湖科技城(简称科技城)LinkPark产业社区(简称LinkPark)正式启用。这里将着重培育发展未来微电子装备产业,引进2000名左右的工程师开展协同创新。

为什么起名LinkPark?科技城有关负责人解读:Lin意为临安的“临”,Link代表链接/联合;In,意为“硬科技”,也是innovation(改革/创新)的简写。

LinkPark占地80.1亩,总建筑面积15.12万平方米。将以“支持未来微电子技术研发——畅通未来微电子技术转化——培育未来微电子装备领军企业——做强未来微电子装备产业”为主线,着力建设先进精密仪器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先进精密仪器工程化创新服务平台,打造先进精密仪器制造业创新中心、未来微电子制造设备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创新链部署产业链,推进“转换一代、突破一代、探索一代”三代技术,率先形成未来微电子装备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的“青山湖模式”,力争集聚500亿量级的未来微电子装备及其关键核心零部件产业集群,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青山湖“仪器谷”。

去年以来,临安以科技城为主阵地,围绕数字经济和“新制造”双引擎驱动,“硬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制造业总量已占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简称大走廊)的“半壁江山”,打造了杭氧十万等级空分设备等“大国重器”。LinkPark的启用,将有力培育高精尖产业链,为大走廊建设“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创新策源地、提升杭州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作出贡献。

青山湖科技城负责人表示,未来,科技城将深入实施“大孵化器”战略,着力构建适应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的“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社区”的创业创新生态。到2025年,力争建成投用各类孵化加速空间35个,引进孵化器运营商20家以上,新增公共服务平台15家以上,着力将科技城建设成为大走廊创新资源最为密集、创新主体最为多元、创新活动最丰富、创新成效最显著的区域之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周艳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