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桔红糕入围“浙江农家特色小吃百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1   

萧山日报讯 近日,“浙江农家特色小吃百强”榜单公布,我区的河上桔红糕入围。不少萧山人,从小就吃过桔红糕。它糯而不粘,甜而不腻,入口软糯且有一丝清凉,深受公众喜爱。

桔红糕原名叫竹红糕,后来经过傅氏族人的改进,把一整块的糕点切成一小粒一小粒的,演变成了现在的桔红糕。

河上傅氏桔红糕能得到乡里乡亲的认可,关键还是东西做得好吃。一颗小小的桔红糕,必须经过精选糯米、浸泡、洗净、研磨、滤水、配料、蒸熟、煮糖、揉拌、切块、糁粉等一系列繁琐而精细的工序,再进行包装,才得以推出市面上进行销售。其中糕点中间那一点红,经过不断创新改进,摒弃了传统的色素,用的是火龙果的自然颜色,而甜味清香又是使用其他食材产生的,味道鲜洁且有弹性。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龚洁 通讯员 杨颖艺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