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昨日震荡收涨0.71% 机构认为“春季躁动”行情不会缺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08:38   

每日商报讯 昨日,指数早盘震荡上行,午后快速下行集体翻绿,尾盘再度走强,创业板、深成指均涨逾1%。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报3576.20点,深证成指涨1.11%,报15356.40点,创业板指涨1.52%,报3162.40点。两市全天总成交逾1.2万亿,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破万亿。

盘面上,航空、工程机械、聚氨酯、有色金属、旅游、钢铁行业、煤炭采选、港口水运等板块领涨,公共交通、工艺商品、软件服务、电子信息、装修装饰、仪器仪表跌幅靠前。

对于A股后市,光大证券表示,鉴于短线指数涨幅较大,部分板块个股获利盘颇丰,震荡整固在所难免。在此背景下,指数修复节奏或有所放缓,但大趋势不变。不过,随着市场分化加剧,配置上需要注意热点轮动节奏。随着增量资金入场节奏放缓,预计后市仍是抱团行情。在退市新规、机构投资者不断壮大的背景下,基本面与业绩主导的市场风格将强化,行业龙头股将持续享受估值溢价。尤其在年报预告窗口,绩优股更易受场内资金青睐。结合估值与景气度来看,大消费、高端制造、科技成长等方向性价比凸显。

华西证券认为,A股“春季躁动”行情不会“缺席”。1月份行业配置上除了重视必需消费品配置外,受供给缺口的“煤炭”,另外,遵循美股映射也是重要的配置思路,如“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有色、电新)、消费电子链”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