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江新城商圈多了条“十字金街”——江干全面引领新消费热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10:44   

浙江日报 杭州休闲购物好去处在哪里?

十年前,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是以延安路为核心的武林商圈。

十年风起潮涌,随着城市格局变换,杭州逐步从西湖时代迈入钱塘江时代。如今,日益繁华的钱江新城商圈,成为更多人的答案。

2020年岁末,新消费·醉杭州——“十字金街”开街仪式暨创建杭州新零售街区项目启动活动在杭州钱江新城举行。奔涌不息的钱塘江畔,璀璨的灯光点亮了民心路和江锦路交叉而成的“十字金街”,映照出“钱塘江畔金江干”蓬勃的经济发展生命力,折射出江干在助力杭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的干劲和风采。

“十字金街”

打造消费新模式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万象城客流量14.6万人次,同比增长13.88%,销售额同比增长21.8%;杭州来福士客流量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7.86%,销售额同比增长30.99%;平安悦坊客流量2.5万人次,同比增长38.89%,销售额同比增长28.57%。

这些取得亮眼表现的消费综合体,都属于新开街的“十字金街”。

以民心路为纵轴,以江锦路为横轴,集聚了万象城、杭州国际中心、来福士、平安悦坊等商业综合体,这条既有国际范儿,又有烟火气的“十字金街”,于2020年12月30日晚正式开街。

600米的民心路上,由15组“十字金街”组成的空中光影连廊,一到晚上就熠熠生辉,一路穿过,尽是繁华。江锦路和民心路相汇的十字路口,有4条会发光的斑马线,天色一暗,路灯亮了,斑马线跟着发光。“十字金街”里,一个占地90平方米的巨型透明直播间,让世界各地的人们从这里认识钱江新城,认识江干,认识杭州。

在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数字”当仁不让成为“十字金街”的一大特色。江干区围绕智慧商圈建设和新零售示范街区创建,加强数字消费场景应用。

这里可以“智慧云逛街”,体验全新潮玩购物逛街模式。通过对“十字金街”综合体场景空间数字化建图,消费者和品牌商户可以在手机APP等MR交互终端,实现真实商业场景与虚拟互娱世界有机融合。

这里还尝鲜了“数智综合体”。依托城市大脑,“十字金街”实现智慧停车,同时万象城、来福士等完成电子会员营销服务,打通“线上店铺-线上直播-购买-线下社群沉淀-全渠道复购”闭环链路。

一条“数字街区”,为市民带来全新消费体验的同时,越来越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逐渐成为杭州“品质消费新高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李 睿 余慧芳 刘梦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十年风起潮涌,随着城市格局变换,杭州逐步从西湖时代迈入钱塘江时代。如今,日益繁华的钱江新城商圈,成为更多人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