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破万亿 机构称消费三剑客仍是关注重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09:36   

每日商报讯  昨日,A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震荡整理,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午后各大指数逐步走高,深成指涨逾2%站上15000点关口,创业板指逼近31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528.68点,涨0.73%;深成指报15147.57点,涨2.16%;创业板指报3097.98点,涨0.65%。市场做多情绪较浓,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大关,沪深合计成交约12664亿元。

盘面上,板块涨跌互半,乳业、食品加工、半导体、白酒、农业养殖、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汽车、电力、天然气、地产、保险、特高压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对于A股后市,前海开源表示,目前看,A股市场有望继续上攻,开启春季攻势,结构性机会依然较多。建议大家一定要抓住业绩优良股票的机会或者买入优质基金来分享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当前,赚钱效应仍然会集中在包括消费白马股、新能源以及科技龙头股等方面,消费三剑客“白酒、医药、食品饮料”依然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东北证券分析称,预计1月份冲高回落再整固、震荡略多的形态演绎,短期仍在惯性冲高过程中、上证指数2018年的高点3587点附近仍有较大压力、估计尚难一冲而过。维持前期思路,目前市场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过程中,节后市场仍有惯性上攻的动作,倾向于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

巨丰投顾指出,当前市场风险不高,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中线逢低关注新能源、锂电池材料,短线关注超跌科技股、业绩预报超预期品种、低位蓝筹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