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两企业技术中心获国家级认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08:53   

余杭晨报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2020年(第27批)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余杭企业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经信厅、市经信局也相继公布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达峰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通号万全信号设备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入选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企业技术中心体系建设是衡量一个地区和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风向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基于50项重要指标,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系统认定。该认定对于企业的经济技术实力、经济效益、技术创新能力及研发硬件配备、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等均有很高要求。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早在2014年就被认定为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通过不断建设和发展,技术中心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日益完善,现已建成完整的新药研发及产业化体系,组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药开发人才团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通过与国内多个顶级5G设备供应商和运营商协同创新,成功开发出介质损耗低、介电性能稳定的5G通讯用高频、高速覆铜板,打破了国外长期的技术垄断,相关新材料产品已广泛应用于5G通讯基站信号交换系统、云计算储存系统、自动驾驶系统汽车毫米波雷达等领域。

近年来,余杭区注重聚力企业培育和创新提质,以梯度培育来推动技术创新。为深化制造业企业梯队建设,区经信部门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库,强化入库企业的精准服务、监测评价、动态跟踪,积极探索协同推进企业技术创新的有效途径。分年度摸排、筛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潜在意向企业,优先支持开展工业新产品认定、制造业单项冠军等项目申报,全面引导加强入库企业的研发能力、智能制造能力和营销创新能力。以高端装备产业为重点,鼓励企业坚持自主研发与技术引进相结合,通过定期组织工业新产品鉴定会、服务推广活动,支持企业实施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和应用。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通讯员 李良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