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特斯拉狂降16万 电动车市降维打击还是春天提前到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08:20   

造车新势力:欢迎一起做大市场 BBA:该慌的是我

每日商报报道 1月1日,特斯拉正式开售国产Model Y,价格直降14万元—16万元,比诸多国产新能源汽车要便宜。消息一出,震动整个汽车圈。即便是普通工作日,依然难掩国产Model Y的火热场面,不少消费者“请假”也要来购车。添置新车、置换旧车,Model Y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开年抢手货”。据悉,目前订单已经排到第二季度。

自特斯拉国产化以后,成本大幅下降。遵循成本定价策略的特斯拉,“爱降价”显然已经成为特斯拉甩不掉的标签。每次降价,都会给车市带来一场地震。频频自降身价,特斯拉到底意欲何为?Model Y上市后,是否会挤压国内造车新势力的空间,刚有起色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将何去何从?

行业专家表示,特斯拉国产Model Y的降价不会成为造车新势力的内耗,而会提升对传统汽车的渗透率,共同做大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降价对以奔驰、宝马、奥迪为代表的传统豪华品牌冲击会较为明显,尤其是燃油车领域。

新用户抢着买Model Y 老车主也纷纷前来置换

这几天,杭州所有的特斯拉线下体验门店都被挤爆了。且大家的目标都非常一致,都是直奔刚刚上市的Model Y而去。

元旦当天,特斯拉发布了其第二款国产车——纯电动SUV Model Y,在开售的同时就宣布降价,最高降幅达到16.51万元。新车提供两个版本,分别为长续航版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版,正式售价为33.99万元以及36.99万元。相比此前官网公布的48.8万元和53.5万元的预售价格,降幅达到14.81万元—16.51万元。也就是说,新车一上市就打了7折,这样的“夸张式卖法”使得Model Y一开售就遭到了疯抢。

热闹的情况延续到了工作日。昨日,记者走访了城西银泰的一家特斯拉门店,店内人头攒动,试驾Model Y的人群队伍排了老长。

“34万元的价格太香了!34万元就能买到一辆50万元级别的电动豪车,为什么不选特斯拉?”不少已经订购了Model Y的消费者向记者表示,特斯拉作为目前电动车市场的天花板,产品力高于其他自主品牌,但选它的主要原因还是性价比高。

张女士原本的意向车型是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但Model Y价格一公布便改变了注意。“这两台车价格相差不大,Model Y拥有更先进的车身、更高级的内饰设计以及更富裕的空间,性价比显然更高一些。”

这样的想法不仅新客户有,特斯拉的老车主们也同样这么想。不少特斯拉的老车主到店里咨询置换事宜,并且清一色都是Model 3的用户。吴先生于去年11月花费30.9万元购买了一辆长续航版的Model 3,经过大致的评估目前置换价格大约在26万元。“现在Model 3长续航版本停售了,但我个人感觉之后还会上市,并且还存在降价空间,所以到时候再置换不如选择现在。”对于Model Y是否还会降价的问题,吴先生也表示“已经看开了”,他更希望享受到最前沿的科技和驾乘体验感,所以在购车前就对降价有了心理准备。

“昨天还在说3月份可以提车,但刚刚接到最新的通知,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一季度以后了。”特斯拉城西银泰店的销售顾问表示,目前只有长续航版本有车,Performance高性能版要到三季度才开始交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郭雨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月1日,特斯拉正式开售国产Model Y,价格直降14万元—16万元,比诸多国产新能源汽车要便宜。消息一出,震动整个汽车圈。即便是普通工作日,依然难掩国产Model Y的火热场面,不少消费者“请假”也要来购车。添置新车、置换旧车,Model Y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开年抢手货”。据悉,目前订单已经排到第二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