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电影票房开门红 这个久违的板块要“嗨”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08:16   

2021年A股投资机会有哪些?

都市快报报道 新年新气象,资本市场也将在今天翻开自己崭新的一篇。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大涨1.72%,创下自2018年2月以来的新高,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纷纷刷新了上一轮牛市(2015年7月)以来的新高,这为2021年的股市行情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统计显示,在过去的10年里(2011年至2020年),A股市场除了2014年和2016年,其余8个年份均在元旦后首日或其后的5个交易日出现过“开门红”行情,投资者有理由期待2021年的A股也能收获一轮让投资者满意的“春季行情”。

元旦电影票房火爆 影视传媒板块要嗨?

2021年对于许多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新年的第一把火苗已经在影视传媒行业燃起。猫眼票房显示,截至2021年1月3日,综合票房排名前五的电影均突破了1亿,元旦当天,内地市场的单日票房破6亿元,不仅超过2018年1月1日当天的3.57亿元,也刷新了中国影史历年元旦单日最高票房纪录,这对于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影视传媒行业而言,显然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具体来看,截至昨天14:00,元旦票房的“领头羊”——《送你一朵小红花》上映4天累计票房已经突破7亿元,该片由韩延执导,易烊千玺、刘浩存领衔主演,主要出品方包括浙江本土的横店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目前,该片在淘票票上评分高达9.3分,豆瓣评分则为7.6分。

排名第二的《温暖的抱抱》也是个厉害的“主”,该片喜剧明星阵容“星光熠熠”,包括常远、李沁、沈腾、乔杉等领衔主演。影片的出品方有上海爱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元旦档上映4天,该片累计票房也已经逼近5亿元(4.85亿元);而排名第三的《拆弹专家2》目前累计票房为7.92亿元,不过该片上映较早,累计放映已经有11天。

出现这样的局面,聪明的资本市场似乎早有预期。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浙江本土影视传媒公司横店影视率先涨停,而该公司恰恰就是上述提到的目前在元旦档领先的“票房冠军”《送你一朵小红花》的出品方。此外,中国电影和华谊兄弟也均在元旦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股价异动,涨幅超过3%。

“对于影视传媒公司来说,2020年是异常艰难的一年。”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告诉记者,“我们以中国电影为例,该股在2020年全年下跌了16.38%(同期上证指数上涨了13.87%);而华谊兄弟也在这一年跌去了7.13%。但对于头部的影视公司来说,2021年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伴随着疫情的好转和人们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影视公司重新迎来春天应该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新年新气象,资本市场也将在今天翻开自己崭新的一篇。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大涨1.72%,创下自2018年2月以来的新高,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纷纷刷新了上一轮牛市(2015年7月)以来的新高,这为2021年的股市行情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