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燃气工程安装:27年用心点燃幸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2 06:29   

杭州日报 2020年,杭州第十四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什么是幸福?对于很多人而言,幸福就是家的味道,是灶台飘出的烟火味,是厨房煮出的饭菜香。那一抹抹蓝色火焰,便是点燃城市幸福的星星之火。

城市燃气是民生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温暖工程。从1993年管道煤气建设,到2004年引入清洁能源天然气,作为城市清洁能源的建设者,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走过了27年专业化发展之路,围绕“杭燃工程、杭燃维保、杭燃服务”三大产品,不断提升着杭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杭州城市发展“打气”、输送澎湃动力。

杭燃工程:让百姓用气无忧

2020年8月27日一大早,淳安县姜家镇墨香湖居小区门口就挤满了前来办理开通管道天然气的居民。家住六楼的洪师傅一家成了小区首户通气的居民,对洪师傅来说,这意味着他们家彻底告别了以往楼上楼下扛煤气罐的岁月。

墨香湖居是姜家镇最大的安置小区,拥有912户居民。为使小区居民摆脱“换瓶之苦”,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携手淳安杭燃,历时2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完成管道天然气改造,让姜家镇的居民用上了安全、方便、绿色、经济的天然气。

“瓶改管”只是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实施杭燃工程的一个缩影。黄龙体育中心火炬燃气工程、省政府供热锅炉改造燃气工程、地铁配套燃气管线迁改工程……一系列重点市政项目都有该公司的身影。根据“一站式”公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公司近三年来共完成中、低压管道安装230余公里,承接燃气工程破10000项。

目前,公司已在19个省内外城市承接燃气工程,年承接项目达3500余项;围绕“一主两跨”战略,积极向市政道路、给排水工程等相关市政工程拓展,如承接了杭州水务集团供水管网、科海路市政道路以及平湖独山港次高压等招标项目,成功实现市政资质跨行业发展目标。

在承接拓展业务的同时,公司还不断强化工艺技术创新,将施工对用气的影响降到最低。如在地铁6号线振浦路站燃气管线迁改中,就首次运用新型不停输带气开孔封堵技术,实现了燃气管道施工不停气,让百姓用气无忧。

杭燃维保:展现速度与激情

“3分钟出车、30分钟内到达现场”,这是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燃气抢修“330标准”,也是每一位“维保管家”的速度与激情。快速响应、有效处置各项抢修任务,确保燃气管网稳定运行和用户安全用气,公司三年来共完成非居民用户安检6万余次,完成抢、维修3000余起;同时,还顺利完成G20杭州峰会、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大赛事活动期间的保障任务。

这份速度与激情,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期间也得到了充分体现——面对年初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公司领导班子、管理人员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项目部50余名施工人员作为工程项目应急人员坚守岗位。1月31日,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杭州市西溪医院的燃气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保障了杭州“小汤山”的安全稳定供气。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公司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5370家非居民维保用户进行100%全覆盖用气需求询问,全面告知免费点火、免费安检服务等信息。

公司的不懈努力与追求,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近年来先后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职工书屋、浙江省燃气行业质量创诚信优秀企业、杭州市文明单位、杭州市国资委系统最强党支部等荣誉称号,2020年还获评浙江省文明单位(已通过公示)。

眼下,公司还在不断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追求更高品质的杭燃维保。目前,已为5800余家非居民维保用户建立“一户一档”信息库,形成信息化系统平台,为城市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杭燃服务:应百姓所想所呼

2020年2月26日,下城文晖街道党工委书记专程带着锦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感恩有您”来到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对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为街道社区提供物资捐赠、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暖心行动表达谢意。

事情还要追溯到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公司党支部全面落实市文明办倡议,分两次采购打包新鲜菜蔬、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送至所属文晖街道,并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协调组织下,将物资分发给下属8个社区,第一时间送到最需要的群众家里,切实解决独居老人以及居家隔离群众的物资供应和实际困难;同时,通过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发出募捐倡议,共募集善款6万余元驰援疫情防控所需;还特别成立了“铁军防疫志愿服务队”,仅2月9日至2月23日,就组织100余人次支援文晖街道社区、楼宇的日常防疫、企业复工工作。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多年来,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一直在做城市生活的供亮者、供暖者、供美者——深化“蓝色火焰温暖杭城”活动,推出“4+X”品质服务,近三年累计组织2000余人次服务3000余户居民家庭;与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共建三年以来,坚持每月走进福利中心开展暖心活动,提供免费安检服务,并组织参加各类大型活动;连续十一年走进桐庐县大庄畲族自治村开展结对帮扶,共计投入帮扶资金50余万元,还成功签订绿色能源进少数民族村备忘录,切实解决偏远村落百姓用气难问题……

满怀壮志,奋进新征程。一条条燃气管道、一朵朵蔚蓝火苗,为城市文明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亮色。让城市更绿色、让生活更美好,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正在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的列车疾驰向前,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胡雯昕 葛玲燕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