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09:47   

浙江日报讯   12月28日至2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在上海拉开帷幕。

本届论坛主题为“数智共享 驱动未来”,设数字城市、数字生活、数字新基建、数字教育、数字健康、数字文娱等6场论坛,探讨相关行业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转型发展和创新路径。

论坛现场还发布了《中国区域与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与《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其中,《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评选出“中国区域和城市数字经济先锋奖”“中国数字经济应用方案奖”“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评委会特别奖”。

“中国区域和城市数字经济先锋奖”评选出了全国区域和城市前十名,浙江位列全国第五,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政策环境等指标位列全国第一;杭州、宁波分列城市排行榜第六位和第十位。“中国数字经济应用方案奖”旨在表彰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应用,丁香医生、钉钉等来自浙江的创新项目榜上有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祝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