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临近 杭州人爱去长沙、上海、三亚 “跨年跟团游”价格比往年更便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07:25   

每日商报讯 元旦假期临近,不少人计划用出游的方式迎接新年。近日,在线旅游平台和杭州不少旅行社已进入元旦旅行预订高峰期。其中,飞三亚航线票量排名靠前,张家口、长白山等滑雪胜地跨年酒店房量紧俏。受机票降价、冬季景区减免政策影响,2021年元旦“跨年跟团游”比去年价格更低。

跨年新玩法涌现 杭州人元旦热搜“长沙”

在不少人看来,跨年需要“仪式感”,携程数据显示,2021年元旦,国内深度游目的地热度上涨320%。重庆解放碑钟声倒计时跨年、珠海长隆烟花跨年、乘西沙邮轮海上跨年、在海拔3000米的西藏徒步跨年、在“中国东极”抚远打卡“2021新年晨光”、在零下50℃的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泼水成冰等,都成网红玩法。

继丁真带热理塘后,四川洪雅县瓦屋山成元旦滑雪游搜索黑马,热度大增747%。“像瓦屋山、张家口、哈尔滨、北京、牡丹江(雪乡)等滑雪游目的地,元旦搜索热度上升较快。张家口太舞滑雪场、长白山周边热门跨年高星酒店部分房间,在12月第一周的低价房型就已售完。”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已正式进入元旦酒店预订高峰期。根据携程预订数据显示,杭州人元旦热搜分别为:长沙、上海、三亚、广州、南京、北京、哈尔滨、宁波、厦门、重庆。杭州本地高星酒店元旦价格上涨18%。

2021年元旦“跨年跟团游”

价格更便宜

受机票降价、冬季景区减免政策影响,2021年元旦“跨年跟团游”比去年价格更低。携程数据显示,元旦期间跟团游均价为1800元,比去年便宜25%。而品质更高、独立成团的元旦私家团,均价费仅3000元左右,同比便宜40%。

近日,同程旅行与墨迹天气联合发布《2021年元旦旅行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元旦期间,国内机票价格较去年有所下降,广州、北京、西安居全国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前三甲,赏冰雪和追暖阳成为较受欢迎的两大旅行主题。

同程交通大数据也显示,元旦小长假前后国内机票平均票价(不含机建燃油费)在430元至450元之间,较往年同期低15%至20%。由于国内个别地区出现的零星疫情,为元旦假期增加了些许不确定性,人们的出行决策也变得更加谨慎。《报告》指出,邻近出行日期订机票的比例较往年出现大幅度增长。

此外,随着更多旅客涌入深度、小众目的地,昭平、雅安、新平、曲阜等地,元旦期间度假线路增量2-3倍。同时,“安全”仍是旅客关注焦点。元旦私家团选择率占跟团总人数比例,从2020年的10%提升到3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陈东
返回
元旦假期临近,不少人计划用出游的方式迎接新年。近日,在线旅游平台和杭州不少旅行社已进入元旦旅行预订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