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助推农副行业迈入“快车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08:30   

每日商报讯 当“直播+电商”等网购新方式进入农村地区,手机已成为新农具,直播已成为新农活,给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来新的能量。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1.2万亿元、同比增长7.8%,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884.1亿元、同比增长34.3%。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现有近219万家农副产品相关企业。从企业注册数量趋势来看,近十年来,我国农副产品相关企业年度注册数量持续上升。

作为农副产品行业的助推剂,今年我国的农副产品电商相关企业数量井喷。我国目前有超过21万家农副产品电商相关企业。截至11月底,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已新增近10万家农副产品电商相关企业,数量超过2016-2019年新增相关企业数量之和。

杭州作为数字之城在电商助农上扮演重要作用。“电商助农·杭州行动”系列活动,通过动员杭州优质电商企业,实施“兴农扶贫”“百县千品”等一批项目,提升农村电商基础设施建设,搭建电商供应链体系,推动农产品“上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姚兰 制图 盛菲菲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