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新基建 杭州充电桩行业加速“落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08:30   

商报讯 日前,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发布报告称,随着新技术驱动,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跨领域的融合发展,充电基础设施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周期。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超10万家充电桩相关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充电桩企业实力雄厚,超过36%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


这是一个新兴的快速扩张的行业。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超8成的充电桩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之内。2015年,我国仅有约4500家充电桩相关企业注册成立,而2019年新增的充电桩相关企业数量超过2.2万家,为2015年的近5倍。

在杭州,充电桩正在加速“落子”,助力杭州成为国内充电最为便捷的城市之一。截至今年10月,仅杭州新能源汽车公司所属充电站已从原来的106座增加到381座,充电桩从原来的1190个增加到4218个,充电寻址时间从原来的1小时缩短为如今的10分钟,充电半径从原来的5公里缩小为0.9公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姚兰 制图 盛菲菲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