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党建”领航“新未来” 数字经济党建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07:53   

都市快报讯 党建如何赋能数字经济、如何支持“数智杭州”?12月25日,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数字驱动未来·党建引领发展”——数字经济党建高峰论坛。全国部分地市组织部门、龙头企业共同分享在数字经济领域党建方面的实践与思考成果,探索数字经济党建引领,实现“党建+数字”持续赋能数字经济的创新模式。

近年来,杭州数字经济发展迅猛,已成为杭州的“柱”和“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数智杭州”的奋进目标同时也激发了建设数字经济党建高地的使命。杭州以数字经济综合党委为龙头,在全市数字经济党组织中全面推进支部“数字引擎”工程,凝聚党组织硬核力量,推动“行业党建+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双向发力。

今年1月至9月,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主营收入7472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增加值2952亿元,逆势增长11.5%。“党建强、发展强”格局正在杭州数字经济领域日趋成熟。

会上,成立了由国内数字经济领域龙头企业党组织、行业部门党组织等十家单位作为创始成员的“数字经济党建联盟”。未来,联盟将重点围绕党建工作的实践、理论课题的研究、创新品牌的孵化、公益项目的实施等方面开展活动。

会议还发布了“数字经济党建创新案例”“数字经济党建领军人物”以及“数字经济党建公益项目”。部分全国数字经济领域龙头企业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党建如何赋能数字经济、如何支持“数智杭州”?12月25日,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数字驱动未来·党建引领发展”——数字经济党建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