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项升级 第七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7 09:58   

商报讯 昨天,第七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西湖区龙坞茶镇举行。本届茶奥会以“科技茶奥、品质茶奥、人文茶奥、 活力茶奥、时尚茶奥”为主题,以“传承、创新、融合、共享”为理念,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参赛选手。

今年的赛事特别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并将数字化融入到赛、会、展及系列活动中。赛项也进行了升级,既有经典赛项仿宋茗战,又有首次亮相茶奥会的人机大战、茶网红锦标赛、县长说茶擂台赛等。

其中,仿宋茗战分为线上斗茶赛、线下传统赛和线下创新赛。线上斗茶赛向全球茶友征集点茶作品,通过照片、视频,上传给组委会。线下传统赛则要以茶粉为原料进行仿宋点茶比赛。

首度亮相的茶网红锦标赛要求参赛选手既能泡茶,也要具备过硬的才艺,考核以说茶、情景茶艺、茶歌曲舞蹈演绎为主。

中华茶奥会不仅大力促进茶文化的交流和传播,还推动国内茶产业的发展,并为中华茶文化在世界范围的传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