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国际机场成全省首个离境退税实施口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6 09:35   

萧山日报讯 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核准,从12月1日起,浙江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适用13%税率的退税物品,退税率为11%;适用9%的退税物品,退税率为8%。萧山国际机场被选为首批实施口岸,未来将逐步扩大到其他口岸。

离境退税,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的政策。实施离境退税政策,可为境外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有利于本土名特优品牌商品走向世界,拉动旅游消费增长。

退税有哪些条件?政策要求,同一境外旅客(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离境退税的币种为人民币,退税方式包括现金退税和银行转账退税两种。萧山国际机场退税代理服务窗口退税流程十分简便,只需三个环节:免税商店开具增值税发票和离境退税申请单,到海关核验,到退税代理服务点办理退税手续。一般来说,完成整个现金退税流程不超过5分钟。

离境退税商品去哪买?此前,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省第一批离境退税商店名单,共37家41个网点,分布在杭州、台州、金华、嘉兴、湖州和舟山,包括杭州大厦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杭州银泰世纪百货有限公司、杭州万利达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西百货有限公司等。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