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数文化与安恒信息达成战略合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6 09:31   

浙江日报讯 12月25日,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数文化”)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恒信息”)在杭州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智慧城市、数据中心建设、数据流通交易、数字体育、媒体融合技术、产业投资六大领域展开合作,抢抓机遇,凝聚数字经济发展合力,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据悉,在未来的合作中,在智慧城市领域,浙数文化与安恒信息互为战略级合作伙伴,在智慧城市及政府数字化项目推进过程中,充分整合双方产品及解决方案优势,形成解决方案互补合作。

在数据中心领域,将积极发挥浙数文化在数据中心建设领域的设计、施工、运维、管控等方面的经验,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数据中心安全运行能力及数据安全管理和隐私保护能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行业标准、规范和模式,面向全国推广。

在数据流通交易领域,双方将共同积极探索发展道路,研究完善覆盖数据的产生、归集、存储、交换、利用到销毁的全生命周期安全运行监管体系,保障数据资源安全;积极引入创新数据开放、共享安全防护技术,实现数据所有权和数据使用权分离,做到开放数据的“可用不可见”,促进数据要素更好地在政府和社会各领域的流通以及应用。

在数字体育领域,双方将依托浙数文化深厚的行业积淀以及在海南省的相关产业布局,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共同探索打造数字体育、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研发高地、创新应用高地、产业集聚高地和人才汇集高地。

在融媒体领域,将基于浙数文化拟分拆上市的浙报融媒体科技平台优势,利用安恒信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能力,共同推动融媒体内容生产分发以及融媒体内容安全监控和网络安全防护等工作,探索媒体融合领域的新兴技术,以贯彻国家媒体融合战略,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安全稳定深度融合。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许雅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