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数字经济“牵手”健康新产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11:21   

浙江日报 12月的杭城,天气已经冻人。位于城西的未来科技城数字健康小镇,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创业创新景象。

刚刚入选2020年浙江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名单的省智慧医疗创新中心,正在紧张建设推进中。作为首批入驻小镇的项目,该中心由省内多家知名智慧医疗行业领军企业共同成立,计划引进20家以上优质初创型企业和项目。由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10位博士组成的技术核心团队也已经组建完成。

“入驻小镇以来,我们一直在针对前沿共性技术进行研发攻关,主要包括医疗数字智能系统、医疗健康数据中台构建等五大领域。”创新中心负责人高春蓉介绍,他们将力争打造国家级智慧医疗创新中心,形成开放的智慧医疗创新产业生态链,赋能全国智慧医疗产业。

10年来,杭州余杭区一直致力于将未来科技城打造成我省数字经济产业高地。“当下,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产业正加速融合发展,必然成为未来发展的产业前沿。”余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今年8月,该区在未来科技城布局启动数字健康小镇建设,聚焦推进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领域中具有未来战略引领发展方向的产业。目前,小镇已有24个优质项目入驻,包括张伯礼智慧健康创新实验室、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作为首席科学家的涿溪实验室、之江实验室数字健康成果转化基地等。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梁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