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注意!这事12月31日前必须办,事关你的年终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5 07:57:34 Sat   

年终将至

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今年的年终奖

但是在领年终奖前

这项“神操作”必不可少

否则明年你每个月的收入

都会受到影响哦!

为什么要进行信息确认?

12月4日,这项“神操作”——2021年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出现在个人所得税APP的首页位置。

根据政策规定,用户在2020年12月31日前,需对20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进行确认。若未及时确认,那么已填报的扣除信息将自动视同有效并延长至2021年,这有可能会影响明年你每个月的收入。

一旦遇到以下这四种情况,是必须进行修改的:

与2020年相比,2021年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比例发生变化;

老人在2020年去世,2021年不能再申请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

夫妻的其中一方不再申请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在2021年由另一方申报;

房租和房贷需要替换扣除的情况,例如:2021年不再申报住房租金,改为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或2021年不再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改为申报住房租金。

信息确认的操作步骤是什么?

在个人所得税APP端进行信息信息确认,具体的操作步骤是什么呢?主要分为四种情形。

(一)20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20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选择扣除年度2021年,一键带入,如有变动,还可以点击修改,然后一键确认完成该项操作。在APP中点击首页-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查询-选择扣除年度“2021”-查看已提交的信息,如有变动可以选择作废或修改。

(二)2021年需对已填写的信息进行修改。例如:需要修改申报方式、扣除比例、相关信息等,则需点击“待确认”之后进入相关修改页面进行修改。

(三)2021年需要作废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例如,2021年不再申请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点击“待确认”状态的赡养老人信息,点击“删除”,再点击“一键确认”。

(四)2021年需要新增或者2021年2021年首次首次填写专项附加扣除,直接选择首页的“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根据政策规定,用户在2020年12月31日前,需对20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进行确认。若未及时确认,有可能会影响明年你每个月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