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股10个交易日翻倍 投机炒作倒逼沪指走慢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08:21:58 Fri   

都市快报 周四A股分化表现。沪指低开0.02%,全天以低调整理为主,收盘跌0.21%;创业板指低开0.05%,早盘稍稍回落后快速走高,收盘涨1.10%。两市量能稍有萎缩,个股近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四走势,后市会怎样?

沪指冲关未果,本身有震荡蓄势或顺势调整的需求,而创业板借机有所表现,这是周四的主基调,其最大的表现特征,就是分化。

不仅股指本身就分化,沪指跌、创业板指涨;蓝筹股与题材股之间,蓝筹股内、题材股内也有分化;甚至一个板块内,都有明显的分化。

昨天说到了两个大趋势:一是A股中长线向好,二是蓝筹股潜力更大。但在目前市场氛围和大扩容背景下,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或简简单单。

这个氛围,就是长期形成的投机盛行、游资主导的市场氛围;而大扩容下,市场失血,长线资金供应跟不上,场内资金掌控着行情节奏。

场内资金主导的行情,往往带有较强的投机性,也带有明显的博弈特征,短炒为主,人弃我取,人取我与,唯利是图,是游资的天然属性。

这种炒作模式和手法,可以把郑州煤电这样一只低价、大盘的传统行业亏损股,活生生炒成一只9天8板、10个交易日翻倍的大妖股。

当时炒作智慧农业时,我们曾提醒要关注主板的低价股,没想到,智慧农业第二,居然会是一只煤炭股,而且是煤炭股中少有的连续亏损股。

这也提醒人们,盘子在十几亿上下,价格在两三元的,形态处于低位,长期横盘的主板个股,有机会被主力瞄上,而业绩无所谓,反正短炒。

对个股来说,这是一种恶性循环——急涨急跌,疯狂过后就是一地鸡毛。从创业板的三妖王,到仁东控股、大连圣亚、朗博科技等莫不如此。

对大盘来说,也是恶性循环——扩容不断,资金不足,影响主板行情的顺利展开;主板不强,游资就更喜欢投机短炒,令主板更为失血……

不知道,这种所谓的结构性牛市,还会延续多久。反正,今年行情普通投资者是很难赚到钱的,因为主力负责了牛,大家只是那个“结构”。

短线看,沪指创反弹新高后暂时止步,量能和热点没有跟上是制约行情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瓶颈,但估计保持“慢牛”格局问题不大。

创业板指短线有补涨的意味,但从量能和市场热点方向看,这也只能是再一次的“余波未了”,短线或许尚可为之,想中长线建仓的,慎之。(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