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款网红咖啡,有人喝下去第三天就休克了!浙江一微商朋友圈卖瘦身产品被判6年​
2020-10-22 10:02:28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不用节食!不用运动!更不用吃药!每天一杯咖啡就能达到瘦身效果。还有这种好事?

然而,就是这种刚开始可能减重效果极好的咖啡,饮用一段时间后,头晕、恶心、耳鸣、失眠等症状便会接踵而至,严重者甚至出现休克。

日前,台州三门法院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销售这种咖啡的微商陈某有期徒刑六年,处罚金92.5万元,以及奚某有期徒刑五年,处罚金78万元。

半年卖了50多万元瘦身咖啡

90后奚某在三门某民办幼儿园从事幼师职业,平时兼职做一下微商,卖些服装、化妆品等。

去年6月,她在朋友圈看到,同样做微商的相某(另案处理)在销售“啡美人纤饮咖啡”,就跟着卖起了“DS咖啡”。

3个月后,她突然无法联系上相某,一下子断了货源,但是架不住利益的诱惑,就通过网络联系上相某的上家陈某,以更便宜的价格拿货。

奚某称,这款瘦身咖啡蛮好卖的,她也发展了一些人帮忙一起卖,售价100-120元,从中赚取10元左右差价。仅半年时间,销售金额达53万余元,获利5万元。

有代理喝这咖啡第三天就休克了

然而,这种卖得很好的瘦身咖啡,却隐藏着很大的危害。

有代理说,自己第二天喝这个咖啡就有点恶心,第三天直接休克了。

也有身边的朋友说,喝了有失眠、耳鸣等症状。

他们自己也说,“不胖不要喝了”“不是啥好东西”等。

去年12月,奚某经人举报被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市场监管部门在对查获的涉案咖啡检测后发现含有毒有害物质,案件被移送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陈某因来三门向奚某讨要货款,也被公安机关一举抓获。

经查,其销售的咖啡外包装上声称产品原料来自传统的咖啡混合饥饿遗忘草,加了天然植物提取物,无任何副作用。

经检测,号称天然植物成分、饥饿遗忘草的真实面目竟是国家违禁药品“西布曲明”。

奚某在销售“DS咖啡”时还附赠给买家一些糖果和粉红色胶囊,这几种产品都是宣传有减肥效果的。可经食品检测部门检验,这些糖果和胶囊也均含有“西布曲明”。

什么是西布曲明?

西布曲明作用于神经中枢,通过抑制人的食欲,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它会对使用者产生严重的心脑血管不良影响,对使用者精神方面也会有不良影响。2010年,我国药监部门将西布曲明纳入了违禁药品名单。

此类减肥咖啡的卖家往往用专业口吻介绍为纯植物提取,无副作用,非常健康,同时会提醒在喝咖啡期间多喝热水。

对于身体状况良好的人群,毒副作用是隐形的,但是对体质弱的人,副作用就很明显,服用后有心率加快、头痛、恶心的症状,甚至出现狂躁易怒、焦虑抑郁的严重后果。如果长期服用,对人体造成的损害就非常大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陈洁 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见招拆招”,杭州这些加梯项目很亮眼
A股迎来首个互联网巨头!蚂蚁集团科创板I
天猫双11预售首日成绩单:“剁手党”人数
抱娃开车!杭州一老人这样宠娃
招募!2020年“公述民评”邀你一起面对
“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在杭启
云端赋能社会治理 打造全域智慧新仓前
英媒:5年后,一半工作将由机器来做
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因伤势过重死亡
女主播刚入职就顺走公司手机 受害公司不止

杭州影像


杭州人上支付宝“吃...

杭州时代大道宛若游...

淡浓总相宜 杭州亚...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