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统一包装正式发布 西湖龙井有了新的身份标识
2020-10-11 08:03:56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如何让消费者放心买到真正的西湖龙井?10月10日,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西湖龙井茶统一包装、西湖龙井茶质量保险和2021年度首批授权茶企名单。

会上,两套融合了“杭州、山水、时尚”等传统与现代文化元素的西湖龙井茶统一包装正式发布,将在2021年春茶时节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至此,在产地证明标识的基础上,西湖龙井茶又增加了一个极具品牌辨识度的身份标识。

“最杭州、更国际”“最山水、更意境”

西湖龙井茶有了新的统一包装

由于当前市面上,西湖龙井茶产品外包装形式各异,辨识度不高,假冒伪劣产品严重损害了西湖龙井品牌价值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前期,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经过设计方案公开征集和三轮社会公众投票评选,遴选出“最杭州、更国际”“最山水、更意境”这两套主题贴切、特色鲜明的设计,作为西湖龙井茶的统一包装。

“最杭州,更国际”系列设计被选为茶农用统一包装,设计师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杭州人。在他眼中,三潭印月石塔和西湖边的群山形象,可谓是西湖龙井茶原产地的经典代表或者说是最恰当的视觉符号。西湖龙井也有资格完美诠释“最杭州”,代言新杭州。西湖龙井之名始于宋,闻于元,扬于明,盛于清,自古驰名中外,走进新时代,西湖龙井必将“更国际”。

“最山水,更意境”系列设计为茶企用统一包装。瓷罐和铁罐造型上,断桥、三潭印月等杭州元素立体呈现,凸显了西湖概念和人文美学,使其与其他品类茶叶的包装清晰可辨。

值得注意的是,西湖龙井茶统一包装必须与产地证明标识配套使用。

“我们通过推行茶农统一包装,避免熟人市场无标销售行为,激活茶农销售西湖龙井的中高端市场,也规范了西湖龙井茶农散户的市场标准。”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秘书长申屠姣表示,推行茶企统一包装则可提高中小茶企的西湖龙井产品辨识度和市场知名度,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孙晶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申报材料减为26个 即日起杭州工业项目联
第四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17日开幕 国际
好消息!杭州市民去上海 又多了一种选择!
杭州发布“六大行动” 将制止浪费工作纳入
开通爱心定制线路 杭州公交开进残疾人之家
长假期间 哪类消费投诉最多?投诉举报情况
杭州市“十佳文物保护利用案例”网上评选活
福建一鲨鱼馆发生致人死亡事故
内蒙古重大刑事案件致3死2伤 一民警牺牲
安徽铜陵市政协副主席涉嫌持刀砍伤52岁女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双节回眸 好戏加倍...

“美丽城镇”进入收...
如何让消费者放心买到真正的西湖龙井?10月10日,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西湖龙井茶统一包装、西湖龙井茶质量保险和2021年度首批授权茶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