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省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实施 个人取现30万以上需提前一天预约登记
2020-10-11 07:46:36杭州网

大额转账等非现金渠道业务不受影响

都市快报

昨天,浙江省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从昨天起,浙江省居民支取30万元以上(企业为50万元以上)大额现金,需要提前一天进行预约,如果没有预约登记,那么很可能会白跑一趟。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陆续在河北省、浙江省和深圳市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试点期为2年。

个人支取30万元以上现金 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安排,浙江省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为单位账户人民币50万元,个人账户人民币30万元。试点开始后,单位和个人在浙江省银行机构办理起点金额以上取款业务的,原则上需要至少提前1天通过各银行机构公布的预约方式和渠道进行预约方可办理。

另外,浙江省对批发零售、汽车销售、房地产销售、建筑业等4个行业大额取现实行限额管理,单日累计限额标准分别是60万元、60万元、150万元、300万元。超出限额以上的取现业务,银行机构原则上不予办理,确需办理的凭取款用途等相关证明材料,经分级审核后方可为其办理。

昨天,在浙江省大额现金管理试点正式实施后,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率先开通了公司手机银行、公司微信银行及个人手机银行的大额现金预约渠道。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个人及企业预约支取大额现金,原则上要在T-1个工作日(也就是提前一天)15点前进行预约,T日可办理大额现金取现。如果客户是T-1个工作日15点后预约,原则上应在T+1办理大额现金取现;此外,如果客户约定取现日期为节假日的,应在T-2个工作日(也就是说提前2天)15点前进行预约。”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也给出了类似的回复。该行工作人员称:“浙江省大额现金管理试点正式实施后,客户需提前至少1个工作日向网点提出预约申请,目前民生的预约渠道包括柜面、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远程银行、微信银行。而客户需要预约登记的信息包括预约主体名称(姓名)、账户名称、预约取款日期、网点、金额、取款用途等。”

此外,如果个人客户是在现场进行预约取现,需要填写一张《大额现金业务登记表(取款)》,银行会审核申请表要素信息是否齐全、准确,并向客户确认取现用途,核验客户身份证件是否真实有效。如为代理人办理业务,银行还会同时核对账户所有人和代理人身份证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申报材料减为26个 即日起杭州工业项目联
第四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17日开幕 国际
好消息!杭州市民去上海 又多了一种选择!
杭州发布“六大行动” 将制止浪费工作纳入
开通爱心定制线路 杭州公交开进残疾人之家
长假期间 哪类消费投诉最多?投诉举报情况
杭州市“十佳文物保护利用案例”网上评选活
福建一鲨鱼馆发生致人死亡事故
内蒙古重大刑事案件致3死2伤 一民警牺牲
安徽铜陵市政协副主席涉嫌持刀砍伤52岁女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双节回眸 好戏加倍...

“美丽城镇”进入收...
昨天,浙江省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浙江省居民支取30万元以上(企业为50万元以上)大额现金,需要提前一天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