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网盘的国外版,为什么不限速?作为用户你怎么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8:57   

都市快报-好奇实验室 说到让人又爱又恨的APP,在绝大多数人的心里,一定给这个软件留了位置,它就是百度网盘。

百度网盘好用吗?好用!

就算是新注册的用户,也能有300G的免费网盘空间,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已经够用了,而且这个空间永久有效,之前还有朋友打开了好多年没用的百度网盘,发现之前备份在里面的很多老照片还在,欣喜若狂。

如果你不嫌麻烦,愿意做几个任务,那么免费空间拓展到1T是没问题的。

而且百度盘上传的速度特别快,如果是照片、音乐这些文件,基本上能达到秒传。

但是百度盘让人恨的,就是双级会员制度,会员之上,还有超级会员。按说96元一年的会员,已经不算便宜了,但是会员对比非会员,仅仅是把容量提升到了2T,然后多了几个实用的功能,比如本地的视频、图片、文件夹自动备份。

但是就算你成为了会员,网盘里的资源要想下载到本地,速度和非会员是一样的,基本上就是几十K/秒的速度,绝对不会超过100K。这也是大多数人对百度网盘最不满意的地方,充了会员,依然是龟速下载。

如果要想无限速下载,就得充值超级会员,超级会员的价格是298/年。

这也是很多网友喊冤的地方,以为花了96元成为会员就可以了,没想到还要花298成为超级会员,这一套下来得将近400块钱了,买排骨都能撑死。

这套路是不是似曾相识,有点像视频网站的会员。买了会员才可以看剧,但是你想要提前看剧,还得再花钱买个特权。

对于非超级会员限速的问题,百度也曾有过官方回应,大概的意思就是用百度网盘上传和下载文件,百度都需要为带宽付钱,传输文件时的带宽越大,需要的费用越高。所以如果完全放开下载速度,那么百度就需要付很多很多钱,扛不住,这钱得用户自己掏。

但这样的说法,用户显然不买账,后来百度网盘推出了单次加速和单日加速的功能,5分钟收费2.9元,一天5.9元。

这两个功能,还是没能安抚住大多数用户,以至于前段时间传出阿里要推出自己的网盘,并且不限速的时候,多少人喊着要换网盘。

按说百度网盘这种做法,虽然很多用户不满意,但毕竟下载加速算是附加功能,也没有强买强卖,喜欢就用不喜欢就不用,毕竟百度也是一家企业,想赚钱或者不亏钱是很正常的。

不过,好奇君前几天看到消息,说百度网盘推出了国际版DuBox,和国内版不同的是,下载不限速。

是不是真的如此呢?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有点过分了。

打开官网一看,果然,国内是无法登录的。

国内用户想用APP Store或者Google Play下载,也是不可行的,APP Store国区用户根本搜索不到这个APP,除非用其他国家的账号登录才可以。

国内APPStore搜不到DuBox

Google Play也会开启账号的识别,如果是国内用户,同样会搜索不到这个APP。好奇君尝试先在网页版Google Play上找到这个应用,然后把链接发送到手机上,打开之后,依然无法下载,同样会提示你所在的国家无法使用。

无奈之下,只能在网上下载了一个安装包,安装好之后,需要科学上网才可以,否则也是不给用的。

进入APP之后,可以看到整体界面非常干净整洁,只有文件、传输、个人设置这三大板块,不像国内版一样功能按键特别多还有广告。

左边为DuBox,右边为百度网盘

免费的空间直接为1TB,比国内版的非会员免费空间要大。

除了上传和下载,DuBox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照片自动备份,这也是网盘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功能。在Dubox上,你可以选择开启或者关系,而这个功能在百度网盘上则是会员才有的功能。

文件的分享也和国内版差不多,会生产一个链接,可以选择1天、7天、30天的有限期限。

速度方面,DuBox上传速度还是很快的,虽然没有显示,但好奇君测试了一下,上传一个20MB的文件,大概花了10秒钟,以此推算,2MB/S的速度肯定是有的。

而下载的速度,实测确实是没有限制的,低的时候有600K/s。

高的时候,甚至可以达到15MB/s。

当然,这和你自身的网络速度也是有关系的,但DuBox下载速度没有限制是可以肯定的。

不知道国外的带宽资费,是不是很便宜。

其实很早的时候,国内的百度网盘下载也没有限速,只不过后来用的人多了,就开始收费了。大概这个国外版也是同样的套路,毕竟新软件没人用,大空间+不限速是个很好的推广方式。

不论是百度网盘,还是快递柜,先免费积累用户,多了之后再收费也是大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套路。按说好服务花钱也是天经地义,只不过最好一开始就告诉大家,免费几个月,后面就开始收费,这样愿意花钱的人就用,不愿花钱就别用。

先用免费噱头把用户圈进来,然后再一步步收费,这种挑战用户底线的做法,才是大家最反感的。

来源:都市快报-好奇实验室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