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人口普查讲堂》第一讲
2020-09-08 07:25:10杭州网

人口普查利国利民,查清人口数据,摸清我市人口家底,是推进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助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举措,对于制定我市“十四五”时期人口以及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具有重要影响。

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工作即将开展,为了让广大民众对人口普查工作有更加全面和清晰的认知,今日起,杭州市人民政府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统计局、杭州市社会经济调查队联合杭州日报推出栏目:《人口普查讲堂》第一讲,敬请关注。

1.普查目的: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2.普查时点: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无论普查员入户登记是哪一天,普查登记的人口及其特征都是反映2020年11月1日零时这个时间点上的情况。标准时点以后出生、死亡、发生迁移的应按标准时点时的状态登记。

3.普查对象:普查对象是指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包括在境内居住的31个省区市居民,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驻外领事馆人员、出国留学人员、外派劳务人员等;不包括已经在境外定居的中国公民和因出差、旅游等在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4.普查内容: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根据不同的普查对象和普查内容,具体分为四种普查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长表、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和死亡人口调查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喝山泉的大米让一碗“米饭”吃着更香 建德
杭州民警多问一句话 失散八年家庭团了圆
两校联办运动会,公民协同共发展——下城区
杭州男子创业开饭店歪脑筋降成本 肠子悔青
公交直达 30秒入住 杭州数字旅游再升级
凌晨发惊悚短信吓老同学 后果有点严重
紧急发函!杭州市教育局:立即停止这项行为
短道速滑名将指证前教练:曾侵犯自己30多
嫁女用筛子盛26万遭批
老人疯狂囤6万件物品 拍卖总价达400万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双节回眸 好戏加倍...

“美丽城镇”进入收...
人口普查利国利民,查清人口数据,摸清我市人口家底,是推进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助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举措,对于制定我市“十四五”时期人口以及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具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