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医疗将成为A股今年首只十倍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07:39   

正股带动英科转债冲上千元

A股市场上,正股股价迭创新高,转债市场,英科转债亦乘风破浪,成为唯一的千元转债。

风头无两的英科转债昨日虽然高开低走,但收盘价仍达1177元。而就在7月13日,英科转债让投资者见证了历史,涨势惊人,多次触发熔断,也诞生了首只千元转债。

7月13日当天,英科转债开盘就冲至939元,因涨幅超过20%被熔断;10点复牌后,英科转债瞬间涨破千元,再次遭遇临停,10:34复牌,猛冲至1366元的高位,尾盘稍稍回落,涨幅达到45.08%,报1239元。

根据同花顺K线可见,英科转债从去年底的117元起步,截至昨日收盘,区间涨幅高达905.98%。英科转债已刷新了可转债27年历史最高价。此前可转债最高价纪录是在2015年大牛市时,由通鼎互联的转债通鼎转债创出,最高价为665.99元。

英科转债站上1000元,被不少人戏称“债中茅台”,市场很多投资者甚至开始探讨英科转债价格超过茅台的可行性和意义。有人表示,按照英科转债的目前“疯牛”气势,超过茅台股价并非没有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一早,英科医疗就英科转债发布不提前赎回公告。英科医疗表示,公司股票6月15日至7月10日,满足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不低于“英科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即20.83元/股),已触发“英科转债”的赎回条款。公司决定本次不行使“英科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不提前赎回“英科转债”。

不过,有专家提醒,目前很多散户投资者,甚至不清楚转股溢价和纯债溢价的概念,看着T+0和价格大幅上涨,便开始往里冲,却无视其合理定价和隐含的巨大风险。所以建议对高价转债适当参与,谨慎追高。

有业内人士表示,英科医疗的这波行情主要是由疫情造就的。一个公司的股价最终还是要靠业绩支撑,因为疫情总有结束的一天,届时,医疗防护产品需求急剧下滑,产品价格也将回到疫情前的价格,所以疫情前的业绩才更能展现出英科医疗的真实经营状况。高股价是否有持久性,最终还是要看正常时期公司的盈利水平。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7月21日,英科医疗将有8243.5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37.44%)解禁,股份类型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若以当前英科医疗在二级市场369.1亿市值计算,本次解禁市值约为138.19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作为一名股龄超过20年的老股民,老杭州人徐先生向记者表示,英科医疗是他今年上半年的“绝对宠儿”,几次买进卖出,但是眼看着后来股价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就不敢上车了,“尤其是前几天业绩一出,想买又不敢买,结果一犹豫就没买进去,又生生错过了两个涨停。英科医疗年内股价不断创新高昨日市场回调,但已称雄市场半年有余的英科医疗表现仍然坚韧,牢牢地守住涨停板,截至收盘,英科医疗报167.61元/股,单日成交金额为1.27亿元,创上市以来股价新高。而就在7月13日,英科转债让投资者见证了历史,涨势惊人,多次触发熔断,也诞生了首只千元转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