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溪口雪窦山开启夏日浪漫模式 来这里乘风破浪,感受雾游身边的凉爽
2020-07-08 10:38:19杭州网

都市快报

浙东四明山脉南翼、国际港城宁波西南部有个宁静小镇,名叫“溪口”,这里有座山名叫“雪窦山”,是中国佛教五大名山之一。

雪窦山,自古就让人心生向往。苏东坡慨叹“不到雪窦为平生大恨”;宋仁宗认定雪窦山为梦游之地,敕谕“应梦名山”。至南宋,雪窦禅寺列入全国禅院“五山十刹”,明代跻身“天下禅宗十刹”。

自今年2月底以来,雪窦山各个景区景点相继恢复开放。

2月22日,雪山景区复工开园;

3月25日,蒋氏故居复工开园;

6月2日,雪窦寺开放。

如今距离雪窦山景区全面开放刚满月余,属于雪窦山的活力再度回归。

三隐潭亲水项目暑期亮相 感受清凉一夏

接下来的雪窦山,更多惊喜在等着游客们的到来。比如暑期即将亮相的全新网红产品——三隐潭亲水项目。

雪窦山本来就是消暑的好地方。这里以“瀑”闻名,古称“瀑布山”,拥有千丈岩、徐凫岩和三隐潭三大瀑布。炎热夏季,徐徐徒步在这一方浓浓的绿荫里,心中会泛起一片清凉。

即将和游客见面的三隐潭晒龙台亲水项目就在浅滩上,在这里可以和朋友家人戏水打闹,感受雾游身边踏风前行的凉爽感觉。

沿着“浙东唐诗之路”的东支线

触摸禅意生活的美好

雪窦山峰峦叠嶂、瀑泉横飞,早在晋代已为王羲之、孙绰等名士所向往。入唐,心仪晋代名士游踪的大批唐朝诗人,沿着雪窦山游览线路,一路相携漫游、踏歌而行,由此形成了“浙东唐诗之路”的东支线。

2008年,全球最高的雪窦山露天弥勒大佛落成,雪窦山的“中国佛教五大名山”之名也普获认同。

来自上海的何先生一家三口就趁着周末自驾到雪窦山畅游。夫妻俩还为女儿准备了一套汉服,在雪窦山的长廊屋檐下,拍下了许多古色古香的汉服美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诸芸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应对新安江泄洪 杭州紧急转移安置人员43
凌晨杭州这两地紧急宣布 临时关停部分景区
新安江水库今日9时9孔泄洪 远离江堤 切
“手拉手 ”暑期公益班开课啦 温暖外
紧急提醒:7月8日9时起,新安江水库9孔
杭州富阳无桥陆岛全岛村民连夜撤离!
建德发布防汛公告 积极做好新安江水库开9
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7人 司机无生命
网红带外国游客违规踩踏丹霞地貌 警方已介
李国庆夺权被警察带走 "庆渝年"大戏演多

杭州影像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