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50元钱吃3斤 今年小龙虾便宜了!但想把大虾吃爽,难
2020-06-01 07:44:09杭州网

都市快报

又到了一年一季小龙虾配啤酒的时候。

最近,小龙虾爱好者小徐发现,今年小龙虾价格亲民到惊人。“夜宵摊100元钱3斤的小龙虾非常常见。最便宜的一顿,50元钱吃了3斤,不过个头是很小的。”

对比最明显的是他经常叫外卖的一家餐馆,他翻出去年的账单,“香辣小龙虾,2斤装的,158元钱,相当于一斤79元。而今年,规格改成了2.5斤,标价还是158元,相当于每斤63.2元。看单价,今年比去年便宜了五分之一。”小徐说。

小徐碰到的小龙虾降价这件事是不是常态?昨天,我走访杭城多家农贸市场后发现,原来,今年小龙虾的价格确实便宜了一些。

价格下降已经有一个星期了

在江南豪园农贸市场,有三家水产摊有售小龙虾,4-6钱的中虾一斤大概20-25元,6-9钱的大虾一斤30-35元。

下午1点,市场里的人并不多,我找到了一家专门售卖小龙虾的摊位,摊主一边清理虾线一边向我“兜售”,“我家卖的是水库虾,产地是江苏,很干净的,你看虾肚子,很白的。”

今年小龙虾价格更便宜了?摊主点点头,“去年这个时间,同个规格的虾至少每斤能多卖5元钱。”

在江南豪园农贸市场,我并没有找到预期中的“跳水价”。哪里能买到十几元钱一斤的小龙虾?一位摊主说,十几元钱一斤的多是稻田虾,今年稻田虾的品质差一些,个头偏小,参差不齐,因此没有进货。

从江南豪园农贸市场离开后,我又陆续来到三墩第二农贸市场和紫萱农贸市场。在三墩第二农贸市场门口卖水产的一位短发女老板,正拿着网兜捞水盆里的小龙虾。看我一直盯着水盆里的小龙虾看,女老板主动招呼我:“小龙虾收摊便宜卖了。”

女老板说,她这里7钱以上的虾,上午还卖25元,“快收摊了,便宜卖你,一斤23元。”女老板抱怨,这几天小龙虾是一天一个价,7-9钱的大虾上周零售价还要30多元,现在价格已经降下来一个星期了。

在紫萱农贸市场,卖小龙虾的两个水产摊上,4-6钱小龙虾的价格都是20元一斤。其中一位女摊主告诉我,之前同样规格的小龙虾她都卖20多元一斤。

对面摊位的老板正给顾客收拾筐子里剩下的半筐小龙虾。在我问他这里有没有卖10多元钱的跳水虾后,男老板手上没停,一边摘虾头,一边和我说:“3-5钱的小龙虾现在确实是15元钱一斤,不过个头太小,身上没多少肉,我这边也没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对行人乱扔垃圾顶格处罚!别再乱扔烟蒂
悠游江干醉钱塘 江干区首届绿道休闲亲子跑
杭州姑娘差点被骗 两种电话一个别接一个必
杭州西站要建"高铁博物馆" 高铁时代2.
老旧小区楼道里不堆积杂物 农贸市场不拥挤
六一节湖北34名留守儿童许下微心愿 上城
这世界变化快! 杭州男子只是在围坝上钓了
郑州3岁女童坠井身亡 原因公布!
交了3万元 月子护理中心老板就失联了
云南贡山暴雨灾害已致5人失踪2人受轻伤

杭州影像


今年西湖里的第一朵...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