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第三!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揭晓
2020-05-30 10:24:38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5月29日,“2020新一线城市峰会”在上海云发布。会上,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了《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揭晓了用大数据方式评选出的15个新一线城市。

15个新一线城市依次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杭州位列第三。据悉,《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评估的是城市在2019年的表现,从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为中国内地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再次排名。

在城市人活跃度的维度上,除一线城市之外,成都、杭州、重庆、苏州及武汉城市人活跃度最高,呈现出鲜活蓬勃的城市面貌。尤其是,杭州和成都已连续多年在这一项指数的新一线首位争夺中你追我赶——成都的夜间活跃度特色鲜明,杭州则消费活跃度极高。

在未来可塑性指标上,杭州遥遥领先。根据报告,在创新氛围的竞争赛道上,城市群的整体优势开始凸显。而叠加了全国所有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空间地图清晰地显示,科技企业高度聚集于长三角与珠三角地区,城市与城市之间呈现出“强强毗邻”且“网状支撑”的格局。

附2020年中国城市分级完整名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亚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硬币大盗现杭州 看紧你们的充电桩
“春风沐浴·温暖阅读” 首批图书发往湖北
六一将临,600户黔东南学子家庭收到杭州
暴雨黄色预警发布 今夜到明天将有大到暴雨
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有序推进 绿色办赛理念
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推出企业扶持性政策
电动玩具用充电器、贴纸、魔术道具 浙江发
云南蒙自交警曝光副市长车辆违章 红河州回
教育部: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举行
患癌男子医院跳楼 院方:网传"无钱缴费"

杭州影像


今年西湖里的第一朵...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
附2020年中国城市分级完整名单。浙江新闻客户端讯5月29日,“2020新一线城市峰会”在上海云发布。会上,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了《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揭晓了用大数据方式评选出的15个新一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