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来桐庐百江, 夏天可以有N种打开方式
2020-05-28 07:34:4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你想好怎么过夏天了吗?跟“蓝朋友”约会,赴恐龙谷探险,或者到“戏水天堂”玩水,桐庐百江的夏天有N种打开方式。

这里有高山上种植的蓝莓

赴一场与“蓝朋友”的约会

在桐庐县百江镇,每年5月中旬至6月底是采摘蓝莓的好时节。一串串蓝莓,沉甸甸地挂满枝头,鲜艳饱满,轻轻咬上一口则浆汁炸裂、满口清甜。据悉,目前的采摘价格在每斤45-50元之间,如果采摘数量低于每人2斤,则要额外收取入园费。

百江镇,地处桐庐县最西端,素有“将军故里、百果之乡”之称。这些年,百江的“高山蓝莓”盛名在外,除了桐庐本地,杭州主城区、千岛湖、富阳等地的游客也会乘兴而致、满载而归。

据了解,桐庐的蓝莓基地海拔较高、阳光充足、空气清新,以山积土作为底肥,完全是生态化管理。适宜的种植环境和天然的种植方式保障了蓝莓的品质,游客从枝头摘下蓝莓后便可直接食用,第一时间品尝那一口清甜。

桐庐县荣兴蓝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荣寿,已做了7年蓝莓种植,他坦言,蓝莓上市有个早中晚期,“越早的蓝莓越是行俏,现在来摘正是时候。”黛高乐家庭农场高国忠则夸口说,“我们农场的蓝莓,从果粉、硬度、甜度几个要素衡量,口感数一数二的。”

如今,桐庐的蓝莓除了吃,还有很多附加的蓝莓产品,蓝莓果干、蓝莓酒、蓝莓果汁,给你一种完整被“蓝朋友”环绕的体验。杨荣寿说,“我们的蓝莓酒口碑很好,多种营养元素丰富也容易被人体吸收,现在成本价80元/斤。”

竹林深处“撸”恐龙 “戏水天堂”玩水

比起周末在家撸猫、撸狗,敢不敢来天子地撸恐龙呢?

桐庐县百江镇罗山村境内,天子地生态旅游风景区内的恐龙游乐园已开幕。这个恐龙游乐园藏在竹林深处,剑龙、霸王龙、腕龙、翼龙、镰刀龙,各种恐龙门类众多,瞬间带人重返侏罗纪恐龙时代,来一次亿万年前的探索之旅。

一则重磅消息是,5月免费体验恐龙游乐园活动正在进行中(需购买天子地景区大门票)。周末带上孩子,来恐龙园学习“史前霸主”的新知识,还能跟恐龙合个影、发个朋友圈,何乐而不为?

炎炎夏日,又怎么少得了玩水?得天独厚的条件造就下,百江全境河道水质全年保持在Ⅱ类水质以上,因此百江也有“戏水天堂”的美誉。

据悉,今年,还有一处绝佳的戏水胜地即将推出,届时沙滩戏水、烧烤啤酒、冰镇西瓜一个都少不了。

来源:    作者:实习记者 姚兰 记者 邹冉 通讯员 许智灵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九旬老太“离家出走” 优秀警察不仅能破案
亚运轮滑馆钢结构主桁架正式合拢 “智能亚
日产600亩水田用秧量 建德第一条全自动
涵盖1900余名作者7400首诗词 《桐
真假警察PK  杭州公安37通电话 19
酒量不行悠着点  杭州男子用行动诠释六两
愤怒!货车司机在高速上竟有如此行为!扣1
5岁男孩被拐?假的!
分手后男子拒还10万元遭女方起诉 法院:
中国表示努力解决海外留学生回国难问题

杭州影像


审议

水上演练

城市“小品”

繁华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