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万元起存、30天收益率3% 这类理财产品最近被杭州年轻人买成了爆款
2020-05-26 19:01:2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年以来,受全球经济下行以及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走低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以前期备受投资者欢迎的货币基金为例,受到利率整体下行的影响,目前,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普遍降到2%以下。而在杭州市面上,年化收益在4%以上的中长期(6个月或者1年以上)银行理财同样难觅踪迹。

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申购银行短期理财的队伍中。这些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短期理财产品,成为目前银行理财的一种“新时尚”。

30天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成爆款

在杭州某服装公司上班的95后白领小叶子,平常习惯性地把闲钱投到各种“宝宝类”理财中,但是随着今年货币基金收益率节节走低,这一原本稳健的理财方式变得不再有吸引力。

小叶子告诉记者:“现在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只有1.557%,许多银行的‘宝宝类’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普遍降到2%以下。这是一个什么概念?1万元投到这类理财中,每天的收益可能还不到5毛钱。”为此,小叶子正在寻求货币基金产品的良好替代。“我对理财产品的要求是流动性好、安全性高,收益相对还过得去就行。之前买货币基金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些产品普遍申赎便利,T+0就能到账,万一家里碰到什么事急需要用钱,马上就能变现,收益也相对可以,不会像定期存款那样,提前支取就变成活期了。”

做了功课后,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很快进入她的视野。小叶子发现,这些短期理财产品虽然灵活性比货币基金稍差点(目前杭州主流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周期普遍在30天上下,起购金额在1万元),但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货币基金高出一截,目前30天左右的短期理财年化收益普遍在3%左右。

比如,招行的一款35天短期理财,业绩比较基准为3.4%,风险等级为R2较低风险,1万元起购。

而工行的一款工银“财鑫通”短期理财产品(最短投资28天),因为前期销售火爆,目前已处于售罄状态,该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3.2%。

杭州一家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30天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目前是行里的爆款,申购的人很多,尤其受到年轻投资者的喜欢。出现这样的情况和现在的市场状况有一定关联:一是市场利率整体下行,中长期收益率好、稳定性高的理财产品出现断档;二是经济形势不好,未来的不确定性很高,相比较面对长时间的风险,大家更喜欢寻求短期的确定性,这使得一些长期进行银行理财的投资者也被迫成为‘短线客’。”

该理财经理补充道,事实上,除了投资周期在30天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一些周期更短的“超短理财产品”也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这些超短理财产品的投资周期普遍只有7天左右,申赎灵活,业绩比较基准在2.2%-3%,非常适合在二级市场打新或者炒股的投资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倡导文明停车 建德街头惊现“魔力”气球
杭州新增一所“十二年制”学校 娃哈哈双语
老字号焕新 背后的秘诀是“它”
杭州滨江送服务上门  影院、书店等文化产
耄耋老人手写“大号”感谢信 点赞杭州江干
“云上杭行” 杭州首个电商助农直播基地落
滨江第二座天街?总价718892万元!龙
赌王何鸿燊去世 当初创业启动资金只有10
11万法拍平台买假爱马仕包?南京玄武法院
云南大姚突发山体滑坡2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

杭州影像


认真审议

给我来一张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

杨梅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