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周二不反弹 二次探底难免
2020-05-26 10:40:31杭州网

缩量小阳线 难言有效止跌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缩量整理。沪指高开0.09%,早盘尝试反弹,半小时后回落整理,收盘涨0.15%;创业板指高开0.15%,节奏与主板类似,收盘涨0.28%。两市量能明显萎缩,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股。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外围市场波澜不惊,国内政策面偏暖,令A股更多按技术面的提示来运行,也即破位后有一定的修复动作,但力度和量能有限。

这种趋势性的破位,除非弹性十足,快速逆转形成诱空,否则一旦成有效破位,会具备一定的杀伤力。而周一这种缩量小阳线,还难言止跌。

如果周二还是反弹无力,就基本确认了本次破位的有效性,接下去将继续回落去展开二次探底的过程,技术上看,沪指2646点之上并无大的支撑。

这些是技术面和历史经验的提示,如果出现重大政策消息面的变化,情况又会有所不同。从大概率看,我们对接下去行情的判断是:

短期内市场仍有调整压力,二次探底的深度暂无法预计,但倾向于认为,沪指的调整幅度有限,后市在震荡反复消化压力后,中长线仍值得期待。

这是基于这几个基本情况:

一是沪市的整体估值较低,平均市盈率为12.9倍左右,与历史上几个重要低点的市盈率接近,如2008年10月底1664点时为13.49倍。

如果从上证180或上证50看,市盈率更低,分别为10.4倍和9.39倍(截至5月22日),处于绝对低位,下跌空间相当有限。

二是随着退市的制度化、严格化,市场风险偏好会有所降低,或者说低估值、低市盈率的蓝筹股逐渐会受到关注和青睐,有助于沪指及早见底回升。

三是本次全球疫情过后,中国率先复工复产的优势会逐步体现出来,目前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脚步也在加快,如外资流入,蓝筹股或更具吸引力。

因此,单从这几个方面看,沪指的绝对下跌空间应该是有限的,但并不意味着短期内就不会跌了。股市政策,供求关系,外围冲击,仍需重视。

特别要提一下,目前形势下,两类公告仍有增无减,即定增和减持公告,一方面对市场有抽血作用,另一方面显示了产业资本套现的需求仍旺盛。

这两方面再加上IPO的节奏不严加控制,那么市场也有可能在未来外围环境出现较为极端的情况时,步入一个相对惨淡的时期。

短线看,上周五破位后,周一的修复性反弹相对较弱,股市政策面也暂无实质性举措出台,那么接下去二次探底几乎已难以避免。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亚太实业(000691):兰州太华竞得北京大市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9.97%股份,将持有公司16.95%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国新文化(600636):与中兴通讯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贝因美(002570):全资子公司获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证书。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希望我的生日,是别人重生的开始”杭州
未成年人开房需报备!杭州西湖区出台未成年
五月天气烂尾 本周杭州两场雨 闷热潮湿
杭州一“诗人”嫌楼下夜市吵影响创作 一年
实施“垃圾分类积分制”后 这个社区发生
最大担保额1000万元 余杭“产融云洽
美丽临安·天目网红”培养“列车”正式发车
云南大姚突发山体滑坡2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
转发免费领车厘子?骗局
交通运输部:超一亿名农民工目前已跨县返岗

杭州影像


认真审议

给我来一张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

杨梅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