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钱江海关举办口岸 核辐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0-05-26 07:29:4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由钱江海关联合空港经济区相关部门组织的口岸核辐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一名现场关员在对转关入境的直购跨境包裹实施例行查验时,手持式放射性监测仪突然报警,经二次检测,初步判定为核辐射超标,不能排除涉恐袭击嫌疑。当班关员立即上报上级部门,封控关员进场,暂停现场人员作业并将现场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排查人员对包裹进行定位识别确认,随后,公安、环保、医疗等多部门联动,快速反应、有效地完成应急处置任务,保障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本次演练设置辐射处置组、现场封控组、医学排查组、应急保障组等4个工作组,在前后三个阶段分别开展核辐射监测、排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通过背景介绍、事件发现、现场排查、启动预案、应急处置、终止预案、演练结束共七个环节展开。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副主任方芳告诉记者,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海关、公安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的运行效率以及口岸核辐射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佳莹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诗人”嫌楼下夜市吵影响创作 一年
实施“垃圾分类积分制”后 这个社区发生
最大担保额1000万元 余杭“产融云洽
美丽临安·天目网红”培养“列车”正式发车
富阳区葛溪流域“百花百村,百村百味”百重
杭州代表委员共探城市大脑发展之路面对未来
淳安首次在毛竹林下仿野生种植的灵芝长出来
母亲自驾游途中病亡 男子谎称其被烧死骗保
男子在上海欢乐谷插队受阻后打人 松江警方
女游客劝勿插队反被男子打 欢乐谷:正配合

杭州影像


浪漫

专家田头选种

HI 亚运

六一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