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年内将打造200人金融顾问队伍 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方案
2020-05-26 07:18:1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对于钱不多点子很多的科创企业,更要发挥金融的功能而非产业属性,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在5月20日召开的杭州市金融顾问工作交流会上,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任、财通证券党委书记陆建强表示,在金融机构深入当地贴近企业、金融人才走进客户市场的理念认知下,浙江尚在探索中的金融顾问制度,也或将趋向“金融事务所”模式的公益性服务结合市场化业务的长效工作机制。

为了更好服务企业,了解与解决企业金融方面的困难与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本次会议透露,目前,经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推荐,通过现场培训、资格认证、综合遴选并报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审核,决定聘请232名市级金融顾问。会上,17位来自银行、券商、期货、保险、股权投资等机构的专业人士被聘为首批杭州地区市级金融顾问。

金融顾问是浙江省在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的一项全国首创,2019年率先在余杭、萧山、滨江等全省10个区县市开展试点。其重点服务对象是上市后备企业、龙头骨干企业、重点帮扶“三张清单”(即发债需求企业清单、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纾困清单、资金链担保链风险管控企业清单),主要职责包括推动企业优化股权结构、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及对接资本市场、防范投融资风险、辅助地方加强金融管理、帮助地方开展专业培训等。

会上,据杭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首批17位市级金融顾问之外,接下来还将在每个区县都选聘一批专业性强、有责任有担当的金融顾问,加上已有的省级金融顾问,力争在年内形成一支200人左右的金融顾问队伍,服务全市企业。

这些金融顾问的服务对象不限于上市后备企业、龙头骨干企业、重点帮扶“三张清单”,也面向全市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科技型企业。在服务过程中,金融顾问要由单打独斗转为联合作战,依托所属金融机构、顾问组和地方政府,全方位、一站式地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该负责人特别提到,金融顾问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杭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杭州e融)的作用。

杭州e融是杭州市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金融供求双方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的一项重点工程,由市金融办牵头管理,杭州市金投集团具体建设运营、市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参与配合,于2019年5月30日上线试运行。截至今年5月19日,杭州e融平台入驻各类金融机构69家,上架金融产品超250款,注册企业3.88万家,撮合融资供需5971笔,融资金额177.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会议交流环节,就如何破解企业融资难点堵点,浙江省金融顾问组的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显其能。

萧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王云龙是省金融顾问组杭州组组长,他介绍,疫情期间,杭州市金融顾问团找准企业的急、难、险、重诉求,汇聚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等在内的数十家成员之力,充分发挥了金融在“战疫”中的输血作用。

其中萧山农商行支持德意集团5000万元用于消毒柜的原辅材料采购,支持开元酒店集团3亿元用于暂时纾困;安排15亿元专项资金,全力满足辖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医疗物资和生产生活保障企业的合理贷款需求;安排50亿元贷款规模,专项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及疫后创业的合理贷款需求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方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诗人”嫌楼下夜市吵影响创作 一年
实施“垃圾分类积分制”后 这个社区发生
最大担保额1000万元 余杭“产融云洽
美丽临安·天目网红”培养“列车”正式发车
富阳区葛溪流域“百花百村,百村百味”百重
杭州代表委员共探城市大脑发展之路面对未来
淳安首次在毛竹林下仿野生种植的灵芝长出来
男子在上海欢乐谷插队受阻后打人 松江警方
女游客劝勿插队反被男子打 欢乐谷:正配合
学生被要求给留学生打扫宿舍?校方回应

杭州影像


浪漫

专家田头选种

HI 亚运

六一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