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杭州分赛区启动
2020-05-21 07:18:1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当前,数据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了释放数据新动能、激活数据新活力、开启数字新文明,昨天,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杭州市分赛区在杭州梦想小镇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依托浙江省公共数据平台和开放数据,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探索开展数据创新应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助力数字产业化,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融合发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和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策源地。

在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青山提了三点倡议,“一是各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市要加强公共数据开放力度;二是在杭企业与社会团体积极参加数据开放大赛;三是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大赛宣传力度。”

浙江省大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浙江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金加和讲解了大赛的规程。赛题内容围绕普惠金融、交通出行、社会服务、市场监管、医疗健康这五大社会领域的难点和热点进行公共数据开放和应用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参赛对象十分广泛。除了各类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高校师生、团队、个人开发者也可报名参赛,可通过电脑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odic.zjzwfw.gov.cn)进行线上报名或电脑端登录浙江省数据开放网站(data.zjzwfw.gov.cn)点击网页右上角开放大赛按钮。

杭州分赛区分为报名、初赛、完善、决赛、报送和应用六个阶段。报名时间为5月18日—6月14日,初赛阶段为6月15日—6月19日,通过材料评审和项目答辩,评选30个决赛作品;完善阶段为6月22日—6月24日;决赛阶段为6月28日—6月29日,组织现场作品答辩和评委打分评出获奖作品;优秀项目还能获得数据支撑及应用落地,将面向社会提供服务。此外,奖励也十分丰厚。一等奖设置了2名,奖金各10万元;二等奖有4名,奖金各3万元;三等奖共6名,奖金各1万。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城西科创管委会联合举办。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刘婧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20”世界计量日 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
良渚新国货品牌直播节开播 “春雷计划余
备战汛期 建德新安江水库近50亿立方米库
亚组委机关召开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首趟跨省复学专列抵达杭
乱扔垃圾顶格罚款50元实施首日 江干9位
第一届杭州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会员开始招
翼装飞行教练发声:30%的死亡率夸张过头
有人用得勤有人不买账 北京有些小区智能垃
20米高空民警飞身扑救拽回欲轻生男子

杭州影像


“十碗头” 亮相旅...

城市大脑搭平台 惠...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此次大赛依托浙江省公共数据平台和开放数据,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探索开展数据创新应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助力数字产业化,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融合发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和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策源地。报名时间为5月18日—6月14日,初赛阶段为6月15日—6月19日,通过材料评审和项目答辩,评选30个决赛作品。杭州分赛区分为报名、初赛、完善、决赛、报送和应用六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