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信心!转型!创新!从疫情之“危”找到发展之“机 杭州企业家实践出三大关键词
2020-05-20 10:29:25杭州网

提升技术练好内功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冒风险,才是企业最大的风险。”现场,浙商发展院院长王永昌分享了华为的经历,鼓励大家想尽办法打造一个经得起磨难的企业,积极主动地转型、创新、变革。

通过技术创新练好内功,成为不少企业家代表的心声。

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乳制品无菌罐状设备领域的隐形冠军,其无菌罐状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在国内,排名前五十名乳品企业的低温类产品,70%至80%都在使用中亚机械的设备。

由于跟快消品关系密切,中亚机械也受到了冲击。总经理史正说,这次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经历的第二次较大规模危机。“对我们来说,最关键的还是市场。一个企业要发展,关键是市场有没有活力。”

危机二字中,史正更看到了“机”。他认为,如今老百姓有了更强的免疫和营养意识,乳制品消费量在未来会有所提升。同时,民众更加重视食品安全,很多企业需要技术和品质上的提升课题。这里边,都有中亚机械的机会。

“这几年我们研发了大量的无菌设备,卫生标准和安全度、可控性能够更高。”史正说,乳品企业机器换人、自动化程度的提高迫在眉睫,加速了自动化包装设备在市场的推广和企业采购订单上的推动。

对深耕包装领域等长达38年之久的胜达集团而言,这是一次反思应变、寻求机遇,从而获得自身竞争力的过程。

胜达集团总裁方聪艺表示,企业将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是胜达推动智能发展之年,在工序和工艺、检测、物流、能源管理、采购、中央监控、商务智能都将凸显出智能工厂的必然性。同时,胜达集团将持续研发绿色包装、智能包装、安全包装,推动包装高端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铁质小轮滚满路面,杭州高速交警秒变“搬运
离婚时说好让孩子改随父姓 结果女方反悔被
杭州已有222个小区使用物业经营性收支信
《杭网测评》首期聚焦儿童口罩:有掉色、有
乱扔垃圾?顶格处罚!行人乱扔垃圾罚50元
你能想到的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有哪些?来看
国内首个地标性户外5G直播间——“5G湖
男子坐过站欲从高速步行回湖南 实际要走5
女翼装飞行员最后一跳视频画面公开 飞行中
未成年人网络打赏无效

杭州影像


城市大脑搭平台 惠...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提升技术练好内功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冒风险,才是企业最大的风险。面临发展新课题,“危”中寻“机”成为杭州企业破题关键。在国内,排名前五十名乳品企业的低温类产品,70%至80%都在使用中亚机械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