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646点以来 上升通道告急 周初能否 及时回升很关键
2020-04-27 07:10: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震荡下行。沪指低开0.13%,全天呈震荡走低态势,终盘跌1.06%;创业板指高开0.15%,早盘走势尚稳,后逐步走低,终盘跌1.27%。两市量能略有萎缩,个股约八成下跌。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在接近5月的时候,市场抛售意愿增强,上周五A股震荡走低,多方几无还手之力,形势开始变得严峻起来。

按提示沪指真的又去考验通道下轨了,而且上周五已经有短暂下破的情况,如果数日内不能反身向上,一旦破位有效,后市会比较磨人。

创业板指的上升通道,也到了“快撑不下去的地步”。股指小破10日均线,且量价配合显示,近日市场的天平正逐步向空方倾斜。

从上周情况看,沪指先扬后抑,周跌幅为1.06%,是2646点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周,且量能放大。短线支撑在5周均线或2800点一带,但已岌岌可危。

创业板指正像上上周提醒的,上周的阻力在10周均线,因量价配合不佳,短期内有遇阻回落,步入阶段调整的可能。

从上周五盘面看,医药股成了下跌的重灾区,板块内跌幅超过3%甚至5%的比比皆是。但是,医药股的投资逻辑还没有完全逆转。

一方面,部分出口防疫物品及对症药物的公司,在全球疫情未彻底好转前,仍有反复炒作的机会。

另一方面,本轮世界级的疫情,无形中将强化市场对医药股的重视和挖掘。那些业绩优良、产品有市场前景的公司,是具备中线投资价值的。

另外,上周五两市股指貌似跌得不多,但上涨的板块寥寥无几,大幅下挫的板块却成堆成批,也即近日的个股风险远大于股指。

当然,人们更关心的,是两市股指已经开始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如果继续下跌,形成有效破位,则将出现二次探底走势。换句话说,A股自2646点以来的缓升格局,终因量能不足、信心不足,已经开始动摇了。

如果,市场缺乏“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的举措, 而IPO和再融资不减,那么,在4月末和之后的5月份,A股走势将不容乐观。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唐人神(002567):一季度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3845%;年报每股收0.24元,拟10派2.32元。

★富临精工(300432):年报每股收益1.07元;拟10股转增7股;一季报净利润8285.6万元,同比增长149%。

★英唐智控(300131):拟将联合创泰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英唐创泰,交易价格14.8亿元。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年杭州市对口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2
“惹事”冷空气即将抵杭  下午大风就到
大城北十大地标全面开工 还将推进250个
杭州本月16宗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地块出让
被投诉封号的账号为何转眼解封?原来背后藏
20年发展积淀 浙大城市学院再次“履新”
杭州有这样的民警  大家可以放心老去
李国庆回应抢公章:没有任何撕扯,依法接管
“崔厛谜猛货”多平台有卖?迷奸犯罪背后的
河南孟州大风吹翻一充气城堡 6名儿童受伤

杭州影像


刷卡测温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