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阿里春雷计划助浙江制造 开启最大一波数字化转型
2020-04-15 07:38:06杭州网

都市快报

8天前,在慈溪一直从事小家电生意的余雪辉发了一条朋友圈:阿里巴巴重磅发布的春雷计划,慈溪产业带已经做了准备,可以好好规划和全面对接起来了。借春雷,战寒冬!

发完朋友圈,余雪辉又想起了7个月前,阿里巴巴20周年晚会、马云正式宣布卸任的那个晚上,马云在一个小会议室里见他时说的那句话:“小伙子,认准了方向,加油干。”

电风扇海外订单批量取消

取暖器订单到底接不接?

余雪辉是宁波加乐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慈溪电子商务协会会长。余雪辉说,疫情发生后,对当地小家电产业影响很大。

在慈溪,电风扇和取暖器是重要的两个小家电品类。很多企业冬天生产电风扇,夏天生产取暖器。

余雪辉说,年后的前三四个月是电风扇出货旺季。“在海上漂一个月,加上清关、分销,正好赶上夏天。”但是疫情暴发后,订单大量下降,甚至被直接取消。

取暖器订单虽然下降没这么明显,但摆在眼前的尴尬问题是,接还是不接?

和电风扇正好相反,每年的3月,是取暖器海外订单的下单旺季,从5月份开始进入出货旺季。

上个月,余雪辉查看了业务部门的计划,发现受疫情影响,取暖器订单比往年下降了20%。“现在海外疫情变化很快,这些订单接进来之后,后面会不会取消,现在还比较难说。”余雪辉说。

不过疫情期间因为大家都宅在家,一些小家电反而带来了商机。

余雪辉说,3月份以来,咖啡机、制冰机、空气炸锅等逆势增长。比如空气炸锅总体销量涨了6倍。慈溪当地的制冰机、咖啡机等产品的工厂,接到的欧美国家订单不减反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想花呗套现反被骗 民警奔波2000公里追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出炉 这些商超海鲜有
防止有害生物随未经处理的木质包装入境 杭
长江“漫画版”十项复学指南,邀您和小主播
杭州计划改造300个老旧小区 将惠及15
杭州夜景进入“夏令时” 灯光表演时刻表请
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累了能休息...
黑龙江1人从俄回国逃避隔离被举报 举报者
警方:国贸地铁站强行搂抱女子嫌犯已被刑拘
中国公民涉盗窃转卖医疗物资?驻圣保罗总领

杭州影像


高三、初三学生率先...

杭州湖滨步行街逐渐...

武汉“解封”,曾经...

杭州初三高三复课 ...